轉換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
我們可以
轉換一種心情
不要讓自己那麼緊張緊繃
可以放鬆1點
不去在乎1點
不要什麼事情
都力求完美
很多時候
事情
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好
不需要花更多力氣、心思去想
可以不用一直這樣掛念在心中
永不褪去
你太在乎
太用力去想
或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就會顯得非常吃力
甚至做事情卡卡的
不順遂
就更令你心情不耐煩、浮躁
因為你對自己要求太大了
什麼事情都太緊蹦
想要做事情好1點
快一點
有效率1點
但是
有時候
就偏偏不照你的意思走
你就會覺得很暴躁
不耐煩
想要更好
更快
想要更有效率
來去彌補
進而得到
你想要得到的結果
所以對自己要求更高
那麼
不就代表若事情不照你的意思
那麼順利來進行的話
豈不是一切就完蛋了
四面八方的壓力
最大的
莫過於對自己的要求
別人對你說的話
叫你應該要達到什麼事情
給你的壓力
絕對不會比自己要求自己的施壓
還要大
所以當你發現
對自己要求過大
造成做事情很緊繃
很執著
堅持
也不是說完美不好
將一件事情做好
當然是每個人
都要有的
但是
如果在追求完美追求好的過程當中
對自己的壓力太大
要求過多
那就真的需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要自己放寬1點
放鬆1點
心情放開
不需要那麼緊張
沒關係的
敞開心扉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機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不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悲觀樂觀交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心情|讓你快速融入新工作環境的專門術語新進職場人士或轉換工作經驗者,都會面臨融入新公司的挑戰。這篇文章分享了通過試用考核的建議,並提供了從「人」與「事」兩方面觀察與學習的方法,以及對於新領域的專業詞彙溝通語言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舒天藍地
2024-05-27
「慢下來」後的奇妙心境轉換……前幾天在《躺臥在青草地上》一書中讀到這樣的一段話: 「你有沒有常常盼望,但願這本書、這個想法、這個課程、這趟旅行、這份關係能滿足自己最深的渴望呢?然而,只要你盲目守候這神秘的一刻,就會繼續感到倉促忙亂、焦慮不安,永遠不會感到完全滿意。」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5-02
「我不能死」與「我想死」:論自己心境的成長與轉換今天這篇文可能會有點沉重,雖然「生命」本來就是沉重的話題。 不知道身為讀者的你有沒有想過「我不想死」和「我不能死」之間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4-04-19
日記怎麼寫能改變自己?用一種方法就能轉換心情。在高中就會偶而會寫寫日記, 但真正開始寫日記是出了社會, 成人的世界最容易遇到的就是人生困難, 那個時候發現「寫日記可以改善心情」的種種文章開始出現, 為了讓心情壓力舒緩,從那個時候就不停的在寫日記。 我寫日記的習慣已經長達十幾年。 記得在五年前,我依舊寫下自己的生活日記, 上面寫著今天我過得如何
Thumbnail
avatar
Healing_traveling_and_soul
2023-12-11
如何轉化心情,讓離開公職的不甘心化為轉職動力?提離職前,卡住我最久的,除了有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外,另一個強烈的情緒就是不甘心。當然我可以讓我的不甘心繼續蔓延,抱怨公職環境與埋怨主管,但那並不是我渴望活出的樣子。後來我選擇將不甘心的情緒,轉化為精進自己第二專長的動力,就這樣開啟了我的第二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8-06
轉換環境,轉換心情最近有點貪心,設定太多事想做,起初信心滿滿,自認可以做好每件事,結果實際上我像無頭蒼蠅一般,一下做這,一下做那,在不同事裡打轉,看似什麼都做了一些,實際上卻沒有什麼進展,就這樣的過了半個月,除了沒有方向的忙碌外,更多的是心裡揮之不去的茫然感…
avatar
claire
2022-10-16
30天挑戰│轉換情緒的習慣//2022年8月人生是場「沒有贏家的遊戲」_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9-21
轉換心情,一念之間人的經驗裡有很多種「埋怨了,但對事情本身毫無幫助」的事,可能是「覆水難收」的心情,或是「早知道....我就...」的怨懟。埋怨看字面上本身是負面詞,通常有負向詞浮上心頭時可以怎麼做?是順著心情跟著埋怨,還是有意識的改變心思意念,關注自己,全在一念之間。 #文字日更計畫現正進行中
avatar
愛美麗
2022-09-09
勇於轉換心情讓自己活得更開心(上) 因此一個200章的區域要放多少登場人物,和500章的登場人物是不一樣的,這些都要事先規劃好才行。例如主角要制霸A區域,要打倒三個勢力,如何安排他們的強弱?還是三個勢力一起上,一次性通通打倒就好?反正到時威能不夠,開外掛就好。不然就是利用在該區域得到的新能力去制服這些區域勢力。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5-23
【大眾占卜/趣味心理測驗】目前適合你轉換心情放輕鬆的方式為何?目前適合你轉換心情放輕鬆的方式為何? 請選出你最常在家中現身的角落。 1)客廳 2)臥室 3)書房 4)廚房 5)浴室 圖片來源:Riva麗娃兒 1)客廳 喜歡熱鬧有點人來瘋的特質,跟人相處交流是你的樂趣,若有人願意聽你說話、吐吐苦水,透過聊天談心,分享生活點滴,就能協助你卸下重擔忘卻煩惱。 2)臥
Thumbnail
avatar
Riva麗娃兒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