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鹿 | 微長文 | 夏末 | #4故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晚鹿說:背景架空,輕鬆看文,不固定連載。
我和他,就像兩匹孤狼,渾身是刺,卻又互相吸引。
林庭溫六歲時,媽媽牽著她的手,將她留在了鳳川孤兒院門前。

媽媽的手瘦弱,可是很溫暖。

「那天,是我第一次見到她哭,即使日復一日的挨打,她也從來沒有哭過,她永遠都站在我身前,」林庭溫的眼裡彷彿有點點星光,輕訴:「她那麼害怕,卻總是保護我。」

她垂眸,低低地說:「所以她不要我的時候,我一點都不討厭她。」

「我知道她在騙我。」

「她騙我,說不想再看見我,才會放開我的手。」她緩緩地蹲了下來,肩頭微微顫抖。

十三歲那年,院長病逝。

孤兒院早就因經營不善而瀕臨倒閉,當時政府有意轉為公營,但昭洋省長駁回了鳳川市長的提議。

鳳川市長欲利用人民的善心捐助,將資金挪移到自己的口袋;昭洋省長認為捐助遠遠不及源源不絕的開銷而難以獲利。

林庭溫扣著槍,把臉埋在手心裡,聲音有些悶:「這個時候,凌家介入了。」

黑白兩道互惠牟利實乃常事,更何況是孤兒院這種地方,人流不明,財源不清,可輕亦可重。

凌啟方有凌厲的眉眼,也常含溫柔多情的笑意。

當年,他不過二十五歲,便將凌家四房的事業收歸己有,讓四分五裂十數年的白崎得以重現過往的盛況。

他整治黑暗,也企圖征服光明。

他既孤勇無畏,也八面玲瓏,遊走於政商界的灰色地帶,給予官員強力的金援後盾及人力資源,彼此之間心照不宣。

只不過,再如何鼎盛的時代,也需要資源的長期維持。

那年,白崎與對界地主龍淵有一場大規模的火拼。

龍淵是鳳川當地的老主,縱然沒有白崎的光芒鋒利,仍然有來自各界的資源常年培給,勢力深入且廣泛。

白崎若想在鳳川站穩腳跟,就必須掌握一隊極為熟悉鳳川,並且絕對忠誠的死士。

鳳川孤兒院是凌啟方最適合的選擇。

普通年幼的孩子單純、真誠,對世界保持善意,但並非混道上的人需要的孩子。

「他需要外表純真,內裡剝開來有心腸算計的孩子。」林庭溫撥弄著槍閥,眼神輕蔑。

更重要的是,這種無父無母的孩子,更有一股輕易可見的狠勁。

林庭溫在十四歲那年,第一次見到二十六歲的凌啟方。

「他看上去其實很像好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尖嘴猴腮,也沒有滿身的菸味和大花臂。」

林庭溫說:「然後,他在六十幾個孩子裡選中我。」

凌啟方培養林庭溫作為他在鳳川當局的暗客。

她生得清麗,待人如煦,做事也麻利。

很快的,她深獲凌啟方器重,逐漸深入白崎內部的事務。

起初,林庭溫將他視作親切的哥哥,實際上凌啟方對她的確親於旁人。

他喜歡她不因出身而自卑的態度,喜歡她不甘於現狀的孤勇。

「我曾經問他,為什麼那麼多孩子裡偏偏選我。」林庭溫說:「他看著我,眼睛很憂傷,沒有回答我。」

後來,他利用她的無畏,讓她成為白崎與警政之間的線人。

她跟隨凌啟方,卻從未信任過他。

為了他,她欺詐、涉賭、製運藏毒,也面無波瀾地牽著那些女孩,輕巧地掙開她們的手,在房門外聽著她們淒烈的哭喊,仍然不為所動。

林庭溫在白崎的地位愈來愈高,擁有許多追隨她的成員。

她應當高興的。

幼時遭受種種不平和冷眼,現在的她受人尊敬,吃穿用度無需減省。

她說:「後來他告訴我,我就像他的影子。我和他,就像兩匹孤狼,渾身是刺,卻又互相吸引。」

「其實我一點都不開心,」她輕輕搖頭,髮絲在掌心磨蹭:「每次對著他笑,我都覺得那不是屬於我的快樂。」

陳遠期伸出手,想擁抱她故作堅強的模樣。想了想,只是握住她依舊扣著槍的手。

他蹲下來,額頭輕抵住她的,低聲說:「離開他,離開白崎,我帶妳走。」

林庭溫聞言默了一瞬,她失去笑意的眼眸望著他,冰冷的淚珠砸在他的手上。

趙晚家升任警法司長後,大刀闊斧清剿黑色勢力。

林庭溫秘密交易紫鳳靈時,陳遠期奉命執行清肅任務。

他受趙晚家指示,臥底前往白崎最大的會所排查不法交易。

在最陰冷的角落裡,他遇見二十歲的她。

她抬手,輕輕掩住他的雙眼:「你的眼睛太乾淨了。」

林庭溫學著他的樣子,輕輕抵住他的額頭,低聲說:「我一開始就知道你不是白崎的人。」

趙晚家啟動掃黑行動後,短短數月便「斬獲」數個大宗的案件,上級大力讚賞他的謀略與用人得當,連帶著警界士氣愈發高昂,許多省份首長紛紛效仿鳳川,投入更多資金於掃黑行動中。

但卷宗裡,沒有一個字是關於白崎的。

陳遠期在白崎潛伏多時,自認消息傳遞無誤,卻並未接獲搜捕凌啟方的指示。

他雖然疑心,卻還是不肯放棄任何找到白崎把柄的機會。

兩年後,林庭溫隻身來到陳遠期家門前。

凌啟方發現陳遠期與林庭溫始終保持聯繫,於是藉臥底為由,送林庭溫到陳遠期身邊。

「從趙晚家派你到白崎的時候開始,我對他而言,就連暗客都稱不上了。」

林庭溫撐著牆起身,孩子正一眼不眨地盯著她看。

她鼻尖酸澀,淚水大滴地滑落,孩子的臉已經模糊不清。

陳遠期跟著站起來,垂眸接過她緊握在手裡的槍。

她一愣,鬆開了手。

陳遠期從後腰取出一支警槍,替換了她的。

林庭溫扣住他的手腕,訝道:「陳航,你做什麼?」

他掙開她的手,往後退出一公尺的距離,冰冷的槍口已經對準她的眉心。

「耕晴,」他的食指搭在扳機上,滿目通紅:「我們都不算是好人。」

他的聲音一貫溫和沉穩,現在隱含一絲破碎的不甘:「但妳始終身不由己。」

陳遠期扣動扳機,沉悶的震響劃破滿室的壓抑。
(待續)
6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走向 AFP 之路 #10 勞保年金真的越晚領越多嗎? 摘要 假設某人法定請領年齡65歲、可活到 85歲,月領2萬元,正常領、總計可領480萬元(2萬元x 12月x〔85-65歲〕)。 若提早從60歲開始領,每月打折領1.6萬元(2萬元x 0.8),總計領480萬元(1.6萬元x 12月x〔85-60歲〕) 若70歲起才領,每月領2
avatar
Raymond Life
2024-06-01
晚鳥看過來 宜蘭頭城新露營地「呼啦莊園」免出國度假百萬漁港夜景就在這 圖說:春節假期來不及規劃出國?露營車園區始祖「呼啦莊園」團隊在宜蘭頭城打造全新的頭城營地,適合來不及規劃出國行程又想要度假放鬆的晚鳥族參考。 【李婉如/ 報導】春節假期在即,因工作或家庭因素來不及規劃過年出國行程,現在有了更好的選擇。苗栗爆紅的露營車園區始祖「呼啦莊園」團隊在宜蘭頭城打造全新的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2-07
113/1/12的記錄:如何活用婉轉表達?前兩天的記錄,都在沙龍裡。 今天,特地見到〝婉轉表達〞的部分提升,就是在總統大選前夕,我只逢人就問:明天,你要去嗎? 當然,這是基本的婉轉表達,而有的地球人的一時無法意會,是因為,一來,工作的忙碌;二來,身心的無法得到平衡;三來,一時無法意會。 因此,在我簡單的提出:你知道的。 因為,我相信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2
露營|苗栗|泰安|好地方露營區|第20露|雨中搭帳,來碗熱呼呼的豬血湯,還有好吃的炒麵。好地方露營區(FB) 好地方露營區(Google Map) 前言 這次20露來到苗栗縣泰安鄉天狗,好地方露營區。聽聞這裡有給小朋友玩的滑水道及戲水池,營地門口就有小吃部,還有好歌喉的原住民卡拉ok,有著濃濃的傳統部落風格。 天狗好地方露營區 星期六一早出發,也順著交通指引繞路而行,吃的喝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9-10
【陸劇】蓮花樓 | 最愛CP-李相夷&喬婉娩 | 我答應過妳 阿娩 要把最甜的喜糖給妳蓮花樓中讓人心痛的除了李蓮花本身外,還有他和喬婉娩的戀情,儘管一開始便知道他們兩個會是有緣無果的虐戀,但在看劇時還是被狠狠的虐到了😭 李相夷落海失蹤的十年後,他以李蓮花的身分第一次回到四顧門,看見自己的初戀喬婉娩及佩劍少師劍,物是人非的感覺確實讓人感到心酸,但最多也只是覺得有點遺憾;然而到了第二
Thumbnail
avatar
Sylvia_moviesanddramas
2023-08-25
來去鄉下住一晚~閱讀《陸家小媳婦》by 笑佳人萬物齊漲,唯有上網閱讀免費,快找篇好小說好文章療癒一下吧~(咦,這個月網路費還沒繳?)
Thumbnail
avatar
司棻
2023-02-13
鐵飯碗出征路:兩年過程紀錄略談廣義來說,我大概從大四就開始準備國考了,那時去蝦皮買了一本二手的法學緒論來讀,賣家好像也是國考生,打開書發現上面滿滿的筆記跟重點,雖說厚如字典,但整本書感覺歷經上千次翻閱,賣家還很貼心地黏了一只便利貼,上頭則道些祝福的話。 當完兵之後,我並沒有去報名補習班,再三思考過後,決定報考司法五等考試,職位則
Thumbnail
avatar
本田
2022-10-22
24.外景 北海岸馬路 晚△小鯨魚發動引擎,載著杜文瑜離開海邊。 小鯨魚:我載妳回家。 杜文瑜:(頭靠著小鯨魚的背)我不想回家。 小鯨魚:那妳還想去哪? 杜文瑜:(想到匡偉,心情低落,沉默不語)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1-06-11
來碗熱呼呼ㄟ 阿嬤手路菜-四神湯今天要來分享超高難度的手路菜-四神湯!!!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一直以為口感溫潤的四神湯是很簡單的料理呢?其實要煮得很簡單也是可以啦~但所長從小到大吃的都是不平凡的版本(挺胸)從小我阿嬤在四神湯裡面的豬腸就會特別處理過,從清洗、去腥、去除多餘油脂、塞腸子和燉煮的時間都下滿多功夫的,暖心~
Thumbnail
avatar
中醫四物所
2020-12-23
設計師到你家住一晚,記錄被忽視的生活細節-黃春錫室內設計師有沒有什麼正大光明住進別人家的方法呢?就是成為室內設計師XD 其實呀,就算大家想要找我進去住,我也是不能住太久的,大約是連著兩餐的時間。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我又拿起偵探的放大鏡,找出被你忽視的生活小細節。 舒適的家庭生活,或讓你「越來越宅」,因為每個小角落都是為你貼心設計,怎麼能叫人不喜歡。 但前提是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