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嘴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喜歡頂嘴嗎?我以前都覺得自己不會頂嘴,直到……
大家如果有看「偶家的故事」我寫的我家故事的專欄,應該都知道我家是非常自由奔放的家庭,也因為這樣,從小我們跟長輩講話總是不習慣畢恭畢敬,有什麼說什麼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對我說:「不要頂嘴」
我總會回:「我哪有」
其實我不是睜眼說瞎話,而是當下的我不知道那就叫「頂嘴」,我記得小時候的我,總覺得為什麼要誣賴我頂嘴,我就沒有啊!我只是說我覺得對的事,你就應該要接受真正的事實,為什麼你說錯了,我還要乖乖被訓話?
但站在長輩的角度,長輩訓話,不要回嘴就對了,隨便回一句都叫做「頂嘴」
我是長大後有一天突然明白這個道理,好像是看什麼節目,聯想到原來小時候的我就是很愛頂嘴
其實先不論誰對誰錯,在「家」想要維持平靜,先乖乖聽就對了,等正在氣頭上的人平靜下來再好好討論是非對錯,後來覺得這招很好用,也可以用對公司上司、朋友等等上面,能讓自己人際關係比較順遂喔!
大家喜歡頂嘴嗎?還是也跟我一樣不覺得自己在頂嘴?歡迎按顆愛心、留言跟我說喔!當然也歡迎追蹤起來!!
7會員
150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