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

2019/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遇到了和善的人們,了解到什麼是體貼。我不想逃避,我也想變得善良。」

如果善良能解決一切,或許世界就不會這麼複雜了。從呱呱墜地起,父母、長輩,老師都會教導待人處世的態度,其中最重要的核心便是「不偷,不騙,不搶」這三點又能簡而言之成「善良」。貝佐斯說過:「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每個人都有著獨特的天賦,好比說:讀書的天賦,對於任何書籍都有著靈敏的「嗅覺」,不需花費許多時間便能領略其意涵;創造的天賦,對於生活上許多事物,都有著異想天開的想法,進而延伸創作許多作品供人類觀賞或使用。
每天發生數以百計的事情,每件事情都面臨著選擇,選擇做與不做、要與不要,說與不說。今天無心說了一句稱讚對方的話,可那句話彷彿沙漠中的綠洲帶給對方莫大的鼓舞!我想,當對方有著一定的能力時,也會像當初被激勵一樣,去激勵別人。

「正因為有被如此的善良對待,懂得如何珍惜溫柔體貼的感覺,自己也想變成那樣的人」

猶然惦記母親說過:「人類是群居動物,獨自生活不想依賴別人是很辛苦的!」這段話聽在國中升高中的我來說並不能有著深刻體會,只覺得凡事靠自己努力爭取,不應該去打擾別人。升上高中後,我才逐漸了解母親說這話背後的意義,在高二時,我變得孤僻,不想與人相處、交談,互動,整天把自己關在「小房間」,不願敞開心扉。在這段期間,有幾位同學,不厭其煩地找我聊天,不管是找我去合作社、打球運動,上廁所,好像做什麼事情都會想到我的存在。漸漸地,我開始露出笑容,願意與人交談,一切的一切歸功於那些願意找我的同學,我在其中獲得了很多歡樂與溫馨。
從那時候開始,下定決心若是有遇到類似像我的人,我要當伸出雙手的那個人。認知到當別人的太陽溫暖他人是多麼地幸福,於是我也想變成那樣的人,可以在別人處於無底深淵時可以當作一條繩索慢慢地陪伴對方,一同邁向溫煦的陽光,而這道「陽光」便是善良的人不可或缺的特質。

「善良對待他人」

如今將這句話烙印在心頭,看了許多的書籍與影視,其中最有印象的便是「聲之形」,細細品嘗片中的每位角色的個性與行為,或多或少都能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影子。一位善良的人帶給周遭的影響是多麼的巨大,你不能改變世界,但你可以改變自己!若凡事善良待人,那麼眼中的世界想必是多彩繽紛。今天,你眼中的世界是什麼顏色呢?
六十六天是最少養成習慣的天數,若想嘗試著改變自己眼中世界的顏色,不妨從今天開始從小地方做起,並不用說要強迫每天一定得做,而是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能在思考一下,接著做出自己覺得正確的「選擇」,如此一來,便能把心目中的善良內化到日常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rou
    Cirou
    走過的歲月無法重新來過,僅能成為回憶在腦海留在心裡 長大時常人使人惆悵,然而依然惦記著彼此淡淡的身影與那所連帶的整個純真兒時 迎來晨曦繼續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