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善良總是遇到爛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明我們都是很善良大方的人,雖然不到走在街上會扶老太太過馬路,但也算是從來不曾傷害別人,更沒有害人之心,為什麼常常遇到爛人來折磨我們?為什麼生活中總是會出現一些讓我們很困擾的人,這件事情曾經也是造成我許多困頓,不知道為什麼命好像這麼不好,總是有一些鳥人三不五時出現,擾亂我們平靜的生活.
曾經的我是如此溫和有禮的對待世界,後來才了解,原來光是單純的善良這件事是吸引爛人的主要原因,我們的善良太沒有原則跟底線了,容易成為這些爛人眼中的肥羊.很難相信嗎?心存善念這件事本身是多美好的事情,卻因為我們就是太單純的善良,成為別人可以剝削的對象
我有次在一間越南餐廳吃飯,明明信用卡就有刷成功,店家堅持我沒付錢,因為人在異地,我也懶得爭辯,所以就又多付了一次,這家店還是我很常去吃的店,當下覺得生氣又覺得算了花錢消災,要是我當下兇一點跟堅持一點,也許就不用忍受這種無妄之災.我發誓我真的平常去的時候我都非常客氣有禮貌,但我知道這在某些地方是下手肥羊的特質,學會當一個善良堅毅的人是重要的
我們的善良要有底線不能成為善良的受害者,我們可以善良但要有原則,不要成為別人利用的對象,更應該只把善良留給善良的人.自從我調整了自己的態度之後,我仍然保持我的善良,但遇到這些爛人想要利用我們善良友愛助人的特質時,我會勇敢的畫出距離與界限,當這些爛人們知道我們無法予取予求之後,就自然而然會遠離我們
這些爛人可以是我們熟識的親朋好友,也有可能是我們的伴侶,利用跟我們的關係,使我們的生活變得痛苦,明明我們都不是那麼差的人,卻常常需要忍受這些爛人的壓榨,我們過度努力迎合這些人,讓自己的生活痛苦悲傷.我發現那些看起來臉很臭及冷漠的人,爛人都不敢接近他們,這些看起來冷酷的人也有許多熱心助人的人,只是他們聰明的選擇把自己美好的一面給值得的人,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篩選分辨人的好壞,一昧的友好不總是能帶來好的結果
像這幾天美國友人來,我已經跟她說過我沒辦法去機場接她,她就說她可以在機場等我沒關係,結果後來我就去接她了,其實我內心不是很高興,因為我覺得我自己不夠堅定,總想說算了不然幫人家一下,有些人就是很敢開口,讓我們不好意思拒絕,但我把這個當作是自己人生的課題,我自己該學習消化.
練習拒絕是一門藝術,我自己也還一直不斷練習,希望自己還是能保有那個熱心助人的心,也期盼自己能夠堅定的拒絕爛人不合理的要求,我們都不要常常過意不去,被這些爛人情緒勒索,大家一起努力吧!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分享,任何贊助也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唷)
17會員
20內容數
自認為是世界公民到各國訪視風土民情,熱於分享不同國家文化之間的差別,透過不斷學習探索,讓自己與社會不斷進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叫Noam?交格朋友吧!Noam是我接受到的靈性名字,承載了我在自我探索旅程的故事與情感,以及經歷過程中的轉變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4-06-19
《不夠善良的我們》裡的現實,為什麼引起女性共鳴《不夠善良的我們》是一部由金獎編劇徐譽庭擔任編劇兼導演的影集,描述兩個女人為同一個男人於婚姻中暗自較勁的故事。影集針對婚姻窘境和男女情感進行了深刻探討,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宛若翩翩君子
2024-04-25
善良明明最有情,為什麼會看似無情。因為最深刻愛會適配到最崇高的理想,為周全普及以及最重要的獨立,最後這份良善必須呈現為無情,才能確保自己的逝去不會影響到,自己帶來的這份美好。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2-19
善良是為了甚麼?這陣子...恩..對,小孩子問了我一個問題. 小孩: 爸爸,為什麼你會捐錢給需要的人和賣玉蘭花的人呢? 我: 很好的問題。捐款和幫助他人是一種美好的行為。我們擁有這個能力,所以應該分享它,這樣不僅可以幫助他人,還能讓我們的內心充滿快樂。 小孩: 快樂? 我: 是的,孩子。當我們能夠幫助他人,
Thumbnail
avatar
愛愛.愛迪生
2023-10-31
为什么过于善良的人经常成为别人欺负的对象呢?这可能有以下原因:为什么太善良往往被人欺负? 学送礼,研究人际关系,职场官场、社会潜规则 1、所有伤害你的人,都是故意的,他在伤害你之前就已经权衡利弊,他会不断的对比,最后选择了伤害你,因为伤害你他付出的代价最小,并且会获得更大的利益。 故意伤害的人: 任何伤害你的人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实施伤害之前他们
avatar
逗狗樂dogooro-com
2023-10-07
為什麼我總是遇到渣男?吸引好男人的致勝關鍵!雖然中間也確實與一些男性交往,但會發現交往過程並非自己想像中的那麼順利。期待的寵愛和禮物一個也沒有,換來的只剩粗暴對待和背叛。這讓那些女性相當傷心,似乎自己這命中就是注定缺姻緣,除了跟爛人在一起就只能孤苦過完一生。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人生來就這麼不公平嗎?還是中間出了什麼差錯呢?
Thumbnail
avatar
婚姻家庭律師❤法律補給站
2023-02-16
為什麼總是遇到不對的人?遇到真愛的三個關鍵心態你是不是交往了、又分手,交到下一個以為是真愛,但卻又以分手收場。如果你在感情路上一直都很不順遂,原因可能是源自你「不夠愛自己」。我們常常聽到大家說:「要先愛自己,才可以愛別人」,但到底什麼是愛自己?其實所謂的愛自己,並不是透過在外事物上「寵」自己,而是打從「心底」、「心靈上」真正的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巫以凌 Yi Ling Wu
2022-09-08
為什麼總是沒有辦法建立人脈?過不去的坎就在於心裡對於「人脈」的定義與理解人脈非無用,無用的是選擇不真心地去建立情感絕對不會帶給人生半點好處。成天奢望著認識大人物而一飛衝天,並非建立良好情感關係的健康心態。投資自己成為一朵芬芳的花,讓馥郁的香氣沾染自身也擴及他人。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7-26
為什麼我們總是遇到討厭的人《遇見未知的自己》作者張德芬曾說:「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所有你遇見的所有外在事物,都是你內在投射的結果。所以,如果你常常看別人不順眼,其實,你真正不順眼的人,只有你自已。
Thumbnail
avatar
凱小琳陪你 聊心 l 療心 l 想談事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