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真的存在魔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世界的魔法有千百種的樣貌
街頭巷尾也有千百種的傳說
人人著了迷找魔法 在找這個什麼煩惱都可以被解決的魔法
這個世界真的存在魔法
我知道一種魔法 我也只知道這個魔法
當情況變得很危急的時候、當情況變得快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時候
當情緒淹沒自己的視線、當擔憂逐漸佔領整個大腦時
真的有魔法
能夠讓一切都暫停、讓時間冷靜 暫時停止暴風雨肆虐
讓在海平線上孤寂的小舟能夠在暫停的瞬間看到陸地的方向
閉眼專注在一呼一吸 感受空氣的溫度、濕度 是像極了春日的暖陽還是秋天的落羽松
讓幻象僅是幻象 真相就在幻象之外
再次睜眼 魔法已經施展了
3會員
7內容數
透過書信表達對人生的思念、美好的邂逅,在字裡行間透露生命的疑惑,不料也在一問一答中,答案自在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二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美好邂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黑白兩色,還有無限程度的灰。到現在我還在學習⋯「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黑白兩色,還有無限程度的灰。」 接受這世界有各種灰度,也是一種修煉。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6-12
這個世界是個概念。當我們出生在這世界, 沒有那麼多概念, 直到父母,環境,學校⋯等等給我們各式各樣的概念, 可以這樣, 不能那樣, 不是說「所有」的概念都不好、 而是要知道「這些只是概念」! 如同禪宗六祖惠能大師的故事, 其實他才是真正的傳人, 但是其他弟子學生都「認為」會是「大弟子」, 這個
Thumbnail
avatar
瑜伽 Fu~youtube.com/@yogafu
2024-04-28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好主管」嗎?今天想聊聊「主管」這個角色,是因為最近我很喜歡的主管要離職了。老實說,我跟這位主管私交並不深,可是作為「主管」這個角色,我非常喜歡她,她也是我目前遇過唯一可以討論公司困境、未來職涯的主管。
Thumbnail
avatar
Xana Wong
2023-09-06
Diss幼教工作。當高敏感的人去幼兒園工作。去幼兒園上班簡直是虐待我自己,你很難想像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這麽恐怖的工作 Diss幼教工作。當高敏感的人去幼兒園工作。去幼兒園上班簡直是虐待我自己,你很難想像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這麽恐怖的工作 雖然聰明可愛的小朋友真的很棒,教這麼優秀的孩子真的很有成就感,但班上只有這麼可愛的孩子嗎?不是! 當初我對幼教充滿憧憬,就是因為這個誤區,我以為所有孩子都是可愛
avatar
Baw24
2023-08-31
動畫《殭屍100》:在這個世界裡生存的你,是真的活著嗎?一開始本來以為《殭屍100》或許只是以殭屍為話題的搞笑作品,然而在實際看了這部作品之後,竟意料之外的令人有所感觸。主人翁天道輝是一位任職於廣告製作公司的青年,懷抱著對於未來的夢想踏入嚮往的公司,沒想到卻是地獄般的開始。在黑心公司裡工作三年的天道輝,從一位熱血青年慢慢磨成了有如行屍走肉的社畜.....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08-26
《魔法滿屋(Encanto)》|你的存在本身就是這個世界的禮物《魔法滿屋(Encanto)》是2021年的迪士尼動畫電影,不僅畫面精彩、歌曲好聽,劇情意涵也很棒,談到家庭期待、自我實現等等的議題,看完後內心會感覺被療癒、暖暖的。 雖然上映後票房表現不亮眼(可惡的疫情),卻絕對是一部不能錯過的好作品!它可是榮登我這個迪士尼大粉絲心目中的前三名迪士尼電影喔!!!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2-02-16
造一個只有人類自己存在的世界我們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把人類連結在一起(資訊網路),再來是把我們所創造的這些物件連結起來(物聯網),然後呢? 然後我們開始進到一個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裡,一個只有我們以及我們所創造出來的事物,排除掉其他事物的存在,一個只有人類自己存在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2-02-15
這個世界並不存在,沒有瑕疵的人事物2021/06/16 【今日檢討和想法】 對於自己的狀態如何這件事情,我覺得是很重要的環節 不管對於運動或是交易都一樣 評估自己的狀態好壞,去做相對適合的配套措施。 在運動員的身上是為了不要出現過於嚴重的運動傷害,延續運動生涯的時間 在交易人的身上是為了不要出現瓦解信心跟心態爆炸的大賠,延續在市場存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16
岸政彥《片斷人間》:無法成為故事的事物,是如何存在在這個世界的?《片斷人間》是日本社會學家——岸政彥2015年發表的著作,在這之前除了寫過《同化與他者化》和《街頭人生》兩本社會學著作外,他也寫過不少小說,如《塑膠傘》、《圖書室》,並入圍芥川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4-11
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所謂面對離別的方式。 —桂勤相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Hi, bye,Mama! 第14集「不是你的錯」,回憶到鋼和在瑜理過世後,因為內疚無法進手術室開刀,甚至在嘗試進手術室觀刀時忍不住悲傷衝出手術室,更被醫院行政警告革職。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