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其看著滿篇理論的書,我更愛有故事的書。
理論,是死的。而故事,往往深得人心,又或該說戳得人心最痛處,最深處。
我們,都各自是自己故事裡的主角,所以我們有著不一樣的故事。
就算 相似,但還是有不完全是的部分。
在我們為自己的故事努力撰寫的時候,你寫下了什麼樣的故事?
勵志的故事,悲傷的故事,悲慘的故事,完美的故事,一路走一路坎坷的故事..
媽媽常常在做菜的時候,訴說著他年輕時的故事,有關人生的故事,有關大道理的故事,有關做人的故事,有關被欺負的故事..
他的身周總是不斷,不斷地力爭上游的故事。
聽故事的人,或許覺得不可思議,或許覺得憤慨,又或許覺得一波又一波戲劇般的故事,但,它就是發生了。
身為主角的你自己,又為自己的故事,寫下了什麼樣的精彩,還是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有些故事,在提醒你,尚未發生之前,你可以預防,不讓不幸真的發生。
有些故事,在告訴你,如果讓劇情認真發展,你就會是下一個。
有些故事,在警告你,繼續走下去,必死無疑。
但,你還是讓它發生了,你還是做了,你硬是走到無路可退...

當你聽到別人的故事時,你心裡是怎麼想...

哈哈,活該,就叫你不要,你還硬要
我不是告訴你別做了嗎,你就是不聽
老早就跟你說了,行不通的,你不信
哇,他是怎麼辦到的
他媽有錢,說什麼都會拉他一把
有個人,可以說是家境富裕,可是他卻把故事給寫死了。因為他自己寫的故事裡的自己,什麼都不想做,但他不愁吃穿,對任何工作都提不起勁,就算這個工作實在輕鬆的不得了,也不能激起他的鬥志,總是想著 一死百了
又有些人,他每天煩惱,煩惱錢不夠花(這不是大多人心之所想的嗎),老公不好,家人總是惹麻煩,他無法好好過日子,也想 一死百了
還有些人,這輩子倒霉事沒少遇過,好事裡也總沒有他,竟是一些 狗屁倒灶 之事,但倒也沒有影響他半分,依舊力爭上游,等待那千分之一的翻身機會。
更有很多人,一輩子沒什麼大起大落,就是順風順水的過完他的日子,也喜孜孜地滿足開心過完。
那麼,在回頭看看之前自己懵懂無知後,會不會在現今此刻開始謀劃自己接下來的故事,好好改變一番。
我們,都不可能成為別人故事裡的主角,但卻可以是自己故事裡的主角,看過這麼多想 一死百了 的人後 ,是否想追隨他們也一死百了,還是打起精神別跟他們一樣,認真的做一次自己故事最棒的主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次只做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戀無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本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爽賺姐妹,金融騙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煎,焦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都有_《我和我的小傷疤》💛一向喜歡碧翠絲・阿雷瑪娜, 阿布拉的《我們去公園》上市沒多久, 還沒來得及寫,新的就出版, 在看到上市英文版的第一時間, 就先買了,居然這麼快就出了中文! 臺灣讀者好幸福。 🧡按照慣例先從封面來看, 和英文版的書衣放在一起, 顏色幾乎沒有差異, 蠟筆的筆觸好似還摸得出來一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5-29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療癒能力 每個人都具有療癒自己的能力,當我們認出並發揮這個特質,我們就擁有喚醒別人自我療癒的能力。  當我們接納現況、理解放下、重新出發,順應生命之流,療癒就可以發生。 當我們與自身的道途同行,對自己充滿信任,療癒就可以發生。 當我們旅行,在過程中獲得啟發,療癒就可以發生。 當我們與過去告
Thumbnail
avatar
♡ 伊絲萊 ♡ Isleif
2023-12-11
【微讀推戲】我們所珍視的東西都是重量的,要習慣帶著這個重量好好生活: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由氣質女星劉亦菲和人氣小生李現主演的陸劇《去有風的地方》,在剛剛推出時,曾被網友戲稱是陸版的《海岸村恰恰恰》。但細看情節卻會發現,這是一段截然不同的旅程。雖然故事內容都是從快節奏的都市生活,轉移到純樸慢步調的鄉野村落,但無論是女主角在此過程的經歷與情感,都和韓劇大不相同。  這部劇描繪的是女主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3-10-31
我們存在同一個世界,卻過著不同的生活,未必是悲痛或是刻骨銘心,但總有一段是每個人都會重疊的經歷 《離別的聲音》每一天我們都和「那些」不斷擦身而過,具體來說並不是什麼驚心動魄的事,而是很細微的感受,細微到我們可能未曾察覺,或是刻意無視。 不過,經常是生活讓我們無力再去感受更多,畢竟生活已讓人覺得不容易,能獲得一眨眼時間的休息或平靜實屬難得。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3
【繪本_城市鱷魚】我們擁有不同的外貌、經歷與故事,但為甚麼我們的無力與寂寞,卻如此雷同?本以為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好⋯是不是我根本不適合城市?原來我是一隻鱷魚。住在城市裡的鱷魚。我不會因為我的尾巴而感到羞愧。 我們秉著各不相同、耀眼的初衷, 來到這座汲汲營營的城市裡。 繪本中的城市景觀,從鱷魚的眼睛開始,眼裡反射的燈光看起來也像鱷魚的淚水盈眶,燈火通明的城市裡,人潮擁擠,卻有一種深深孤獨。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9-04
寫作,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想為最愛的人,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寫作對我而言,有3個重要的意義,為了那些重要的人事物,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等我有一天不在他的身邊時,希望他看著我的文字想起美好的點點滴滴,而有勇氣一直好好的活下去。 一、禮物 二、有話想說 三、另外一個我 「大人的11堂寫作課」書摘:弼左羅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26
20220325遠距帶觀元辰故事--在社會的大染缸下處久了,我們時常會不自覺地自責,將所有的失敗都歸咎於自己,好像這樣才說著想試試調整工作與感情的小億,一開始描述著景象時,眼淚就隨即流了下來…。原來這一年來她經歷了兩次流產、遇上了職場騷擾,心中壓抑已久的情緒,在第一眼見到的畫面中就直接爆發。引導稍微平復心情後,小億踏上了元辰宮的旅途。 【和Elsa一起玩VS釩排列】~歡迎聯繫Elsa了解哦!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