酴醾,之五。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輕輕吐了口氣,原來那段往昔還有這番爆點的祕密。
  「你的佔有欲這麼可怕?」妳帶點俏皮:「我現在才知道會不會太晚?」
  「反正也逃不掉了。」
  妳輕輕笑了,笑聲彷彿被急速飛過的麻雀拎走,響亮迴盪在低靜之森。妳直呼意外,原來我的濫情從第一任女友就開始了,莫非處女座男人都有這種性格?我無法置喙,只知我這處女座男人就是如此。
  「為什麼你總要做很多、還不替自己辯解?」
  我頓了兩秒,以為終於窺見答案:
  「我總以為自己的付出她都能看見,幻想小說情節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者我在製造變成電影主角的機會,盡力付出的感情,最後應該會得到想要的回報吧?」
  「你想要的回報是什麼?」
  有點尖銳。
  「我換個問法好了,」妳眼裡漾出追根究柢,我知道妳知道的:「你最不希望的回應是什麼?」
  「背叛。」
  妳應了聲嗯,接著反問,你沒有嗎?
  ***
隨著與Y漸漸淡漠的空虛,我把更多心思投注在寫作與網路論壇上,我曾在一個網路論壇擔任版主,也曾把自己的網路身分經營得有聲有色,還因為寫的故事結識了一群同為寫作愛好者的朋友。那時,我不知道這些人會在身邊出現多久,也不覺得自己會有跟網友見面的一天,卻在那封邀約之後,生活整個往意想不到的地方猛拐了方向。
來自M的邀請,說想一起喝杯咖啡。
她是一個我在部落格上認識的網友,結識過程並不特別,就是偶然間發現的文字,看了幾篇短文,被照片裡女人的寂寞眼神觸動,我回了信說,有機會的話,不排斥。當下確實沒多想之後見面的可能性,對方真實世界裡的身分背景也還不熟悉,就是留個伏筆,誰曉得未來會怎麼發展?
男人尋求的伏筆,往往是佔有女人的身體。女人找尋的伏筆,則是長期包庇的飯票。
一次的好奇,約在人來人往的商圈徒步區見了面,雖然M年紀大我若干,撒嬌起來還是教人酥麻,那麼美麗的女人如果真能在胯下佔有,眼裡只剩色字插頭的慾男哪還有逃出生天的機會?
第三次見面,她帶我到她姊妹家裡,她說離開後山以後,每趟路過桃園都會到姊妹家裡住個幾天,即便不喜歡商圈的熱鬧,老舊公寓裡依然可以存個溫飽,我卻沒料到這兒醞釀起我無法忘記的記憶。
她認姊妹的兒子為義子,就在隔壁房裡,在客廳打過照面後,她義子逕自回房打網遊,她見我在客廳無聊,於是領我進房,眼裡的無邊秋波確實牢牢勾引住好久沒有發洩的野獸,那個當下,她可能早就想好後續的戲碼了,只有蠢蠢的小男人還以為一切發生得那麼自然。
就在我脫了褲子、也褪下她的底褲時,手機響了,她緩了緩動作,要我先看看是誰,我拿起手機卻見螢幕上出現Y的名字,愣了愣,我把手機轉成靜音,不接。
「怎麼不接?」她有些嬌喘。
「……是她。」
「喔。」她將底褲拉住,續問:「你說最近聯絡少、快分手的那個?」
我有些錯愕,我是這樣形容Y的嗎?與Y確實聯絡少了,她以為我在生氣、我也覺得她並不開心,三年來的付出卻教彼此都成了流水,她留不住過往、我抓不了時間,她最後選擇回到下港、那個她曾用力逃出來的地方,我則選擇回到菱潭、回到我自以為是溫暖的家。
我或許放大了某些現實、亦扯了些謊話,男人面臨出軌之際,總會合理化自己的作為,把對方的缺失講得彷彿唯一原因,自己的過錯就輕輕放下,另一個女人可能就吃這一套,也可能,女人早看穿只是不說破,男人就從這處溫柔鄉裡重新找回自信。
沒有接起Y的來電,我有深深深深的懊悔,只是,現實的確讓我和她碰到了盡頭。和M捲入陌生氣味的棉被堆裡時,我期盼的其實是Y的體溫,我多麼希望摟抱的女人是熟悉的Y,而不是眼前這個充滿濃濃危險感觸的M。
但,那就是男人。只想在肉慾上發洩的男人。
她撩起衣裳上襬,露出深色內衣,一股成熟女人的味道撲鼻而來,用惡魔呢喃般的輕笑說,乾兒子人在隔壁,我們不要太大聲,快進來吧。
柳時雨
柳時雨
我們都在你情我願的泥淖裡, 編織瞧不見彼岸的神話。 我有純、有醇、有唇, 與蠢。 我是幕後黑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