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紫焰登出隨筆:在夢裡飛翔,照見自己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登出之禮:更多的清明夢

為什麼自己從小就總能夢見長著翅膀在天上飛?俯瞰著都市,從一座一座高樓飛往下一個屋頂的畫面、拍著翅膀的空氣感、墜落的重力從小都能清晰感受。
師尊回答說,因為那是一種靈魂出竅的體驗。
複習師尊好幾部的影片才知道,原來鬼壓床並不是鬼壓床,偶爾午睡的墜落感,這些感受都是靈魂出竅回來時所產生的不適感。
認識到紫焰影片提到的這些概念後,才能從多年的鬼壓床噩夢裡安下心,原來那不是被鬼壓,而是靈魂出遊的歸來的絕受,才拂去了恐懼。也開始用心去紀錄各種夢的細節,將能記憶起來的夢寫在日記裡,幾個月的練習,發現清明夢的訊息,比以往都更加的豐富且清晰。
若不了解夢境中的靈魂出體的正知見,各種小我所產生的驚嚇度,真的很能讓人體會對奇異博士被打出宇宙外一樣的震撼
細數日曆,距離八月登出的日子堂堂邁入了三個多月,翻閱著日記本,若要問生活上有沒有發生甚麼特殊的改變,最令人意料不到的是,清明夢跟靈魂出竅的到來,給了我的地球角色很大的意識轉變。
登出之後,或許是因為脈輪的清理,包含松果體的開啟,夢境的真實感來到了不同的層次,而現實生活的夢境感更加的強烈。兩邊的邊界越來越模糊,在夢中顯化的速度也更加快速,於是對於「顯化」與「豐盛」來到了不同的理解,現實生活中的金錢物質,真的只是宇宙千千萬萬的豐盛中,其中的一個切面而已。
能清晰記憶起,有好多個晚上,出現了很多和解的夢。
以往曾恨過的,極為憤怒的某些人,那些以為在地球三維故事中造成角色傷害的人,在登出之後像是被罩上了一層薄紗一樣,越發模糊的臉,甚至像被推遠了回憶一樣。彷彿恨也恨不起來的心情,只剩下想珍惜剩餘時間的陪伴。在那幾個和解的夢裡,我的角色和幾個恨過的人們自然的相擁,如無事一般話家常,甚至寬恕的撫摸她們的臉龐說再見。
手掌中能清晰感受到的溫度,還有胸口的溫和,那樣極其真實的寬恕感,讓幾次夢醒時分是帶著深刻的感動眼淚清醒的。有天我問著師尊,為什麼我會做這樣和解的夢?是因為登出了嗎?師尊輕輕地回我說,是因為我開始學會放過了自己。
再次驗證到了,原來一切都是自己,沒有別人。
過去閉關的日子裡,看過幾本有關生死與靈魂的書,死亡之後生死之間:死後的世界源場等書,在清明夢逐漸變多的時刻裡,開始用自己的靈魂跟雙眼去實際體驗那些知識一樣。
還記得以往在閱讀光之手這本書中,就開始明白了人體有能量場跟精微體的描寫,人體不僅僅是人體,是有能量場與頻率的,而這些能量場與頻率波,正是我們顯化的關鍵要素之一。
舉凡一個細胞、一句話、一個人體、一顆石頭,全都是全息圖。

全息圖帶來的反思

我的角色練習毫不隱藏的跟你分享,最近的角色偶爾又在消化更深的憤怒。(是的,登出的人仍是有會憤怒跟悲傷的,那很正常)
記得國高中時第一次從科幻電影中理解到「全息圖」這個概念時,還懵懵懂懂地覺得很酷,很高科技,直到開始踏上身心靈之旅,開始對教育的各種探討後,才發現我們的生活、教育、被框架的十分扁平。
如果我們能將浩瀚的宇宙從1維到10維去描寫,最簡單的XYZ軸來思考,目前地球的教育體制、經濟制度、對靈魂的理解,粗糙的像是在這個球型的全息圖上,直接用一刀「扁平的切線」的X軸而已,而我們還扁平的在維度裡深信那就是全宇宙。
認知到全息圖的感受後,開始漸漸體會到市面上再怎麼暢銷、看似成功的財經書籍、理財知識、破票房的愛情電影,絕大多數只有在X軸這個平面延伸,卻很難往上下的Y軸甚至深度的Z軸延伸。(而天上的雲、路邊的樹木、水晶、隕石等等,卻很意外的使人意識高頻開闊。)
於是松果體的限制下,我們對於人際關係與職場,為何大多人只能問A即A、非黑即白、很少人能誠心內觀,思考10年與百年的跨度單位,甚至焦慮的只能看今天的酒是否飽足、今日的工作進度是否完成,而太少人探討為下一代留存甚麼。(诶?對耶,孩子也是一場夢,那我們說為了靈魂的下一場旅程好了)
將靈魂生生世世的長河一起看進來,開始加上了Y軸,看見很多前世今生交織而成的現象訊息交疊在一起,或許我們才懂為什麼總是遇上某種類型的關卡、遇見某種類型的疾病。
用扁平的思維找不到答案,是因為人類的五官太過狹隘,太過執著眼睛所見,於是我們無法真實相信,我們的靈魂其實很浩瀚。所以我們大多數時間對於集體意識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扁平的人生框架,毫無覺受。
一個音符就是一個能量球體,一句話、一本書、一段邂逅又何嘗不是。
一切所知所感都是頻率
或許靈魂就像是如此,自由奔放、毫無框架,透過各種故事不停進化、不停清理、不停揚升,要變的緊縮還是擴張,只有那個靈魂才能為自己決定。
是否能理解,你隨口說出來的一句話,比如:「我今天很衰。」、「被霸凌過的我是不值得被愛的。」、「不曾被父母疼愛的我是沒有價值的。」、「我沒有錢。」,一個信念就如一個全息的能量球,不停的透過喉輪(或者心輪)表達出來一次次訴說而不停被放大的能量場,一天有多少比例在表意識、潛意識、家族意識、集體意識中被不斷重複。開始為自己負責的內觀,甚麼價值信念是你時時刻刻心心念念的呢。
那些登出訴說很困難、改變很痛苦、故事很匱乏的聲音,並不是真實的你。你是無邊無際、滿滿的愛,而你人體的五官所見所聞,一切都只是訊號而已,既然是訊號,就能清理與轉變。試著告訴自己登出是簡單的,如呼吸一樣自然。
就算是佛陀在世也無法為你踏上的內觀之旅,為自己負責就是為自己覺醒。你不是個人類,你是環境生物。
「如果我有無窮的力量、無限的智慧和豐盛,那會是甚麼感覺呢?如果瞬間就讓想要的事物出現會是甚麼感覺呢?一直處在絕對喜悅與平靜的狀態中會是甚麼感覺呢?」開始問自己愛的提問、送自己高頻的好書、陪自己多看悟者的影片等等。
當越了解能量跟頻率的重要,甚至因為脈輪的開通,開始感受更多時,更謹慎的覺察信念、更深的消化故事的框架,成為了每日如呼吸一般的修練。會自然的在生活中選擇閱讀高頻的訊息、在空閒的時候待在不解釋裡,沒有理由沒有原因,因為那是一種愛自己地球角色的方式:回歸生命的本質。
人體其實是相當精密且高端的儀器,我們拿甚麼能量餵養自己,就會是甚麼產物被產出而顯化。當你逐漸明白這一點之後,作為上帝完美延伸的你,唯一要展露的、跟要去體驗的不過是愛而已。每一刻,以任何最適合你,以及你認為最適合的方式,去表達愛。同時要明白,那一刻,你選擇了你所能理解的最完整的方式在表達著愛,明瞭你就是愛。-摘自覺醒的對話
不同角度就是不同的真相,松果體越緊縮、能量較為匱乏低頻的人,會難以透過思維直接轉換,直到生命中出現了大事才不得不學習轉彎。
為什麼要作夢,慢慢能看見不同角度的各種維度之後,才發現沒有標準答案、沒有時空,只有當下的真相跟無垠的智慧可以去探險。
越參越明白,為什麼靈魂會出體,是因為靈魂本就無比浩瀚,三維的人體根本裝不下那種無盡的能量。
有人說,為什麼這個時代有那麼多人們會憂鬱症?
是因為本來就是全息圖的你,生在一個只教育你人生只有賺錢養家結婚生子退休養老的扁平切面而已。明明是那樣偉大的存有,卻被框架成以為世界只有自己的國家、以為要透過競爭贏過他人才有價值、以為焦慮的達成忙碌的業績是種勳章、以為要有錢有妻小才是一種成功。所以靈魂當然感受痛苦,因為那是很大的桎梏。
靈魂允許將自己當成扁平的、框架的、緊縮能量的人類,學習從框架裡解放自己,踏上了解脫並認識自己的旅程,在過程去認知你是環境生物,不是人類。
之所以感到生氣,是因為有天發現,竟從天堂打入了凡間,無比自由且無所限制的神,忽然被淪落為渺小、脆弱、非黑即白、毫無價值感、還要常常依賴權威才能生存的人類。這樣的信念設定,是一種對生命本質多大的無理與誤解。
沒有人告訴我,原來我是宇宙神性的化身。從0開始誕生,走向1的顯化之旅。
沒有人告訴我,原來我的脈搏裡有海浪,而海浪從不擔心潮起潮落。
沒有人告訴我,當年夸父倒在地上的血肉正如我一樣,能孕育出花與樹。而花從不比較誰嬌豔,樹從不比高低。他們不努力,只是存在與呼吸。
沒有人告訴我,原來女媧拿去補天的石頭裏面有我的心跳。石頭默默不語看盡風沙,承接所有雨落光景。
沒有人告訴過我,當有天闔眼的時刻,會有樹葉與萬物承接著我,能不再懼怕死亡。
沒有人告訴我,我是神佛無條件的愛下打造的造物存有,我的一切都是美好且無缺的。
沒有人告訴我,原來我跟萬物是一體,我與動物植物礦物是一家子,我與自然從未分離。
沒有人告訴我,原來我的內在比世上任何一本書都精彩、我的細胞跟光芒和太陽一樣溫暖、我的心碎跟痛苦其實勘比沙子細小。沒有人告訴我,原來一切都不必往外尋找,只要往內看,宇宙答案就在這裡。
到底是誰使我迷路?到底是誰使我背叛自己一直往外追尋?最一開始的夢裡,我不停的療癒那樣的憤怒。想要推卸責任,為內在的憤恨找個戰犯去釘在十字架上燃燒才能獲得平安一樣。開始接受這也是靈魂揚升旅程的一部份,明白是自己想體驗的,靈魂深知自己找到的答案比起他人塞給你還要珍貴。於是願意沉澱下來,繼續練習不解釋。
逐漸地,會有些聲音更加清晰,開始明白那些內在尚未學習撫養自己的人們,長年因為恐懼而不停訴說的,告訴你你是個缺角的信念,原來會再另一個夢裡、另一個高度之下化成微風,不再被你抓取。
從此你不再自卑、不再害怕、不用再追趕著甚麼、你終於可以停下來用手感受風和浪,可以安然地聽見自己的心跳。然後不再追問那個「沒有人」到底是誰!到底是誰將你從合一裡分離!
不再去吶喊誰在當年做了甚麼使你受傷!不再去執著為什麼當時沒有人保護你、安撫你。那樣的憤恨跟質疑將不會是重點。
城市的喧囂跟集體的恐懼對於你而言將成為一場孩子害怕黑暗的夢而已,你所憎恨的每一道傷疤、想埋藏的苦會被那些偉大的樹根與草皮溫柔接納著,然後你會自然地想對路邊每一個石頭虔誠道謝。
你開始得以停下腳步鬆開腿,在長椅上陪自己仰望陽光,然後抱抱以前錯過的內在小孩,幫自己擦眼淚,發現與自己去跟各式各樣的自己和解時的感動,會比那人珍藏的30年雪莉桶還嗆甜。
哪,你說,為什麼人要睡著入夢呢?是不是因為佛總是在枕邊悄悄訴說你不僅僅只是如此呢?
師尊說,只有登出的人,對於故事才有選擇權,得以離開之後才能去選擇顯化哪種故事。走在路上看著陽光,從一個個清明夢醒來,我想他是對的。

登出,不代表成為一個完人

鬆開了信念,更多的清明夢,發現更多消融的,是各種二元對立的評判。
在登出之前,因為各種宗教知識的框架,對於登出、見性、成佛,有著各式各樣鐵打不動的框架。過去體驗過各種以控制為名的佛典故事、以經營宗教團體為由的教條,剛開始要從自己身上開始卸下之時,順便的清理出很多的小我憤怒。
曾經深刻的以為,要成為一個完美的人,才有可能見性、成佛、登出。
不可以犯錯、不可以罵髒話、不可以貪嗔癡慢疑。
尤其不可以悲傷、不可以憤怒,甚至當登出之時,以為瞬間就要成為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能人才可以。(這點真的在一開始鬧了些笑話)。害怕著一生氣就會落入故事落入輪迴,登出的人怎能遺忘一些簡單的事情而自責不已。
結果是更多的消化偶像包袱、更多的消融自我評判。
修行並不是修理,並不是去將小我殺死的那種二元框架,是接納它就是場夢,不要在夢醒的時候還去執著夢裡的種種,那個工作留給神經病就好。
不要想透過逃離故事、不要用切割小我的方式來獲得登出,我逃過,所以知道終究要面對。也能體會登出並不是一個獎項或者追尋的目標、更不是一種成就,那樣的壓抑並無法使你離開故事性,一切都是小我在夢裡的故事訊號,透過覺察不解釋,讓它隨風飄過吧。
首先要認識清楚,情緒是紮在幻相世界裡的一個很深的「船錨」。有一種感覺,你目前將它歸類為情緒,但事實上它不是,那就是愛。愛,以後你會逐漸明白,將它歸類為情緒的一種,是最不合適的。為了回答你的這個問題,讓我講得簡單明瞭一些:要明白,情緒是為我執賣命服務的,而不是為真我。情緒是我執在運作的表現。
這也是為什麼我執喜歡在你耳邊嘮叨:「如果我必須放棄我的所有情緒,那我還有什麼可以去感受、去體驗呢?既然如此,我開悟還有什麼意思呢?」要明白,我是在幫助你認清兩種不同感覺之間的區別。一種是你的我執產生的情感,另一種是你的真我本性自然流露出的感覺。讓我這樣告訴你,你真我流露出來的情感會更完整、更圓滿,這是無法在我執的經驗中感受的。-摘自覺醒的對話
三個月多一點,已知道一切如夢,逐漸的放下很多故事中的人際交際、放下引發焦慮的資訊閱讀,撥空抄寫著心經,偶爾喝點小酒、日夜練著紫焰各種空性引導。
那天晚上睡覺前,翻閱著覺醒的對話這本書:
你現在為什麼不選擇去體驗你與真我本性的相連相稱、相互和諧?為什麼你不記起或認出你從未分離於上帝的心中?為什麼當我告訴你這些你卻聽不進去?
當你發誓只做帶給你安寧的事情時,你將被迫去非常嚴密而仔細地檢查過去帶給你內心掙扎與痛苦的選擇。正是這份警覺,你會漸漸明白為什麼你為自己製造出如此自卑的感覺,你也會認清所有過去你用來解釋你錯誤選擇的各種美麗藉口,而且繼續使用這些藉口將會是一個巨大的誘惑。但最終,你會把頭腦中的麥子與麥殼分開。這去蕪存菁的過程,將會讓你清醒地作出愛的選擇,使你體驗到真我。
最近的台灣天氣逐漸變的冷了,為自己蓋上一條喜歡的法蘭絨毯子,捲在被窩裡哼著歌,睡的像是幸福的花栗鼠,知道惡夢遠離的喜悅總是伴隨自己入眠。這幾個月來都會在睡前做著宣告:
我以宇宙萬有之名義宣告,我的每一場入睡都能清理匱乏、提升頻率與感受空性,做清明夢是一件很輕鬆平常的事情,從今以後都這樣認為,以此成就。
回想起來,那個喜歡打瞌睡的童年有作夢的理由了。
真的有趣的地方在於,透過一直作夢,發現自己原來一直都醒著。人類腦袋與邏輯無法想像的智慧跟自由自在,在夢裡是稀鬆平常的富有。
在這場夢裡,得以清晰,果真是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6會員
107內容數
萬花筒之星KS、城門CP、本命天使惡魔小姐年上組、小魔女亞蘇、京吹明日香織、動物朋友藪包、所有米可創作的百合車文都將收錄此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