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下班後,去看了一場即興劇,看看別人怎麼玩樂,順便轉換一下心情。結束後,走回家的路上,心裡還不是很想回家,很想找個人陪我說話,於是上網查了一下酒吧資訊,很幸運地,回家路上就有這麼一家酒吧,於是我就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踏進店內,在裡面站了一下,調酒師就過來招呼我,帶我到吧檯的座位,我坐在調酒師的面前,覺得稍微不自在。她遞給我一本菜單和一本酒單,我翻了翻菜單,好想點海鮮燉飯,但是我忍下來了,我點了一杯氣泡飲,然後在調酒師上了我的飲料後,我就這樣慢慢地把它喝完。
我等待著有沒有人來搭訕我,背後都是一桌一桌的客人,傳來各種交談的聲音,有英文,有遊戲聲,也有講話聲,覺得很熱鬧,但我覺得很不自在,我甚至覺得我下班不好好回家休息,是在這「加班」嗎?只是錢花了,總得等到一個人前來跟我搭訕吧?不管怎樣,至少要坐半小時。
就這樣,我滑了一會兒手機,覺得自己真是不吸引人,沒有人願意跟我講講話,我最後結帳完,就起身回家了。酒吧裡有一種特殊的味道,牢牢地黏在衣服上,即使回到家了,那股味道還是在,我帶回來酒吧的味道,那是股我不怎麼喜歡的味道,我想,排遣寂寞還是得找適合自己的方式,不過至少我試過酒吧了,知道這不適合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已久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朋友吃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爸的關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朋友約吃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撿到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的夜晚身邊沒有任何的人,也沒有任何的聲響,除了窗外的車子與吵雜,靜靜的躺在沙發上,任隨自己滑動到地板,地板的冰涼,毯子殘餘的溫暖,無一不在刺激著我的感官。 我知道這不是想找人聊天的徵兆,因為這是難得的,可以獨處的時光…… 在緊湊或在麻木不然的生活中 好久好久沒有讓自己安靜片刻,釋放自己 我忘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6-03
一個人的日記|原來關鍵不是糟透了的婚姻關係,而是那個和我結婚的對象。雖然跟劇情無關,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特別心疼秋雨的吧,並且像雨月一樣,等待著脫胎換骨的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5-18
一個人的日記|公園裡有棵像是防護罩的雀榕回家的公車大概20-30分鐘一班,剛走出公司就目送一班離開,但也好,我又可以來公園走走。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5-16
如此一個人的最後夜晚 印象中,他是如此的一個人,第一次走進咖啡店,哦,不是喔,第一次應該是去「寂境」應徵工讀生時,也因為這個緣故,他從此走入咖啡店變得更加自然而然。 晚間,他拖著行李,在碼頭旁找到一家紅磚砌成的咖啡店,陷坐在綠色藤椅裡等待,離船出航還要二個小時。女服務生為他安排了一個角落,這個位子與他的心情相稱,卻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3-09-23
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夜晚 月光有了重量 而時間失去未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8-31
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夜晚 月光有了重量 而時間失去未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0-26
生命中的那一個夜晚在看某本書的當下,忽然想起了那個地方,那個夜晚。 他是一位學生,也在衣服攤打工。說是戀人也好,朋友也罷,反正是那種每個人生命中都可能出現過的,無法定義的人。 他喜歡摩托車。
avatar
四季流年
2022-05-08
EP.5《大器可以晚成》閱讀筆記,人生的步調每一個人都不一樣!《社畜逃脫筆記》PODCAST已上線我們都應該以自己的步調發光發熱,當百分80的人,在工業革命、效率掛帥的體制下,順從主流價值觀,不斷地內捲競爭,一定要考高分、擠進名校、知名大企業,主流價值觀追求及早成功,成為所謂的人生勝利組。你是否也常常有【生存焦慮】及【競爭落後感】嗎? 人生【不是】只有一種模子!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4-18
一個值得感恩的夜晚連日的冷氣團,使我特別珍惜室內的溫暖,每每想到幾百年前的人們光是溫飽就是一種恩賜,我很難想像自己是如此的浪費資源。 我在與起床與否拉扯,被窩外的世界好殘酷,室內溫度12,體感也許更低。 我在與是否外出取捨,難得空閒的一天,待在家裡多可惜,但全身濕濕不舒服。
avatar
Dying
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