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點線—2022年12月號285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八歲時,我被選為國手,保送體育大學,從高中風光畢業。我曾信誓旦旦地說,自己會拿奧運金牌回來;我的教練葉老師同樣熱血沸騰,抱著我說一定做得到。過了二十年,我真的回來了,但我如今只是普通的體育老師,單純因為搬回老家,順帶調職到母校。
今天校長找我開會,希望重新組織校隊:「葉老師退休了,學校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教練,校隊停擺了好幾年。葉老師說你曾經當過國手,是他帶過最優秀的學生……」聽到這些話,我反而想起心中的遺憾,拒絕接下教練的位子。
一出校長辦公室,彷彿算準我的反應,葉老師竟在門口等我。他沒問這些年為何不聯絡,也沒提校隊教練的事。我們就像以前比賽完,都會一起在校園散步。我忍不住先開口:「對不起,我失敗了,沒成為理想的模樣。」他卻淡淡地問我:「你記得高中時輸了幾場比賽嗎?」
我不解地看向葉老師,他拿出泛黃的訓練筆記本:「包含校內的模擬賽,你輸了一百零三場,大多在高一的時候。光看這個數字,沒人想到你會成為國手。你當時若因此不練了,也真的失去機會。失敗又怎樣?沒達成理想又怎樣?人生本來就要一直往前走。」
夕陽餘暉灑落,放學後學生自主訓練的喧騰聲傳來。我彷彿又回到十八歲,一心希望超越昨天的自己——葉老師說得沒錯,就是現在,我也該往前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