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一 心意已決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貳零貳零年八月,我進入了那個夢寐以求的學校。雖然沒有他的陪伴,但我相信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做得很好,應該吧。 國中的遺憾,我要補回來。

「確定要讀這間學校了?不再考慮別的了?」出聲的是我的母親。國中帶給我的痛苦太多,母親害怕尚未成長的我會再次受到傷害,甚至重蹈覆轍那些年的事。

「我確定,別擔心。」微笑的樣子在她眼裡看上去有些逞強,知道女兒懂事,可卻在這時候寧願不要她這麼懂事。

十二年國教是必須完成的,長痛不如短痛,很感謝父母支持我做喜歡的事,讓我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我也不能再惹出麻煩來了。

「若雲,真的是妳!」聞聲看過去,是那時候的社團老師。是啊,差點忘了,這位老師就是這間學校的舞蹈老師啊。

「老師好。」微微笑的樣子看上去人畜無害,活力又不失禮貌的樣子讓辦公室的老師紛紛看了過來。

老師向我伸出手說道:「妳果然選了這裡,我很看好妳喔!」我擦了擦手上的汗後握上,老師臉上的笑更燦爛了。

「看來家人把妳教得很好呢,從那樣的環境走出來還能如此對待他人,了不起。」看了眼女孩身後的女人,這位應該是她母親吧,能讓她從消極轉為積極的態度可不簡單。

母親笑了下回應:「我們沒做什麼,最大功勞者另有其人。」我知道她說的是誰。那些事情老師也知道,能走出那樣的事情也有老師的功勞。

離去辦公室前老師說了句:「新學期見了,期待妳的表現。」看著他的背影不禁讓我覺得有些難過和......寂寞?

「我們回家吧。對了,妳的手機還在我這呢。」母親將包中的手機遞給我,我卻遲遲不敢伸手接下。

在害怕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要是打開了,裡面應該會有很多訊息吧?又或者是一條訊息都沒有?猶豫了許久還是決定將手機開機,畢業後我換了手機,號碼也變了,從前那些回憶雖然還在,但我已經不願回想了。

{若雲,在嗎?}看著上面的第一條通知,盯著它看了好久,實在不敢相信是他,更沒想到這段時間他每天都給我發一條。

「鼓起勇氣賭一賭吧,就算不是好結局也算有結果。」母親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看向她,她的視線盯著手機螢幕微笑。

{抱歉,這段時間有點忙,現在才看到。}少少幾個字,我卻打了好幾分鐘,怕突然的熱情會嚇到他,怕突然的招呼會令他意外。

對面幾乎是秒讀秒回覆:[沒事,知道妳好就行了。}難道他每天都抱著手機等我嗎?不太可能吧。


{之後讀哪裡?}許久沒有關心他了,不曉得突然的問候會不會給他困擾?

{之前跟妳說過的地方,妳呢?}對面的回覆速度驚呆了我,從沒看他如此積極過。

{那時候說過的,不變。}

在做決定前我很猶豫,該選擇更好的?還是遵守與他的約定?

如果選擇更好的,我將會失約,與他斷開連繫,兩人形同陌路;可如果選擇遵守約定,也不保證他還在等我,又或者說,他心裡還有我。

或許他遇見了更好的,或許他早已不記得我的存在,就在我孤注一擲時得到了他的回應,我知道我賭對了。

{還有件事,我不曉得妳知不知道。}看著手機螢幕顯示輸入中,我的心又開始緊張了起來,曾經的噩夢又要再次開始了嗎?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