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上高枝做窝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年前,我申请了另外一个联邦政府的的岗位,是去做分析师。这中间断断续续地被测试和面试,后来就没有了音信。
这如同我随手捡起一块小石子,抛掷入大海,迅速淹没在连绵不绝的浪花中。我也渐渐淡忘。
昨天终于见到了微弱的光亮。用人单位来邮件问询我,如果有机会,是否愿意考虑去首都工作。
这给我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
我讨厌搬家。这如同好不容易栽培活了一个树苗,刚好长大了,如今要连根拔起,腾挪到远处。
这伤筋动骨的不说,我老婆和儿子也不愿跟我一起去堪培拉。
我尴尬万分,困惑不已。她们要是坚决不去,那我就还得掂量掂量了,一个人在外地工作,也不是个办法。
我是连自己的饭都不知道做的人,是个从小到大,被我妈惯坏的人,自我生活能力差的人。
好在澳洲锻造了我,不过我还是很讨厌自己做饭。
我移民澳洲八个年头,说起来也让我脸红,我至今还没有去过澳洲的首都堪培拉,和澳洲最大的城市悉尼。
我一直都蜗居在南部城市阿德莱德,身边的世界确实狭窄。
在阿德莱德找份工作千难万难,投出去的简历不是没有回音,就是拒信,让我心灰意冷。
我身边的朋友都纷纷去了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因为那里的工作机会比我们阿德莱德多不知多少倍。
我不如他们,他们移民澳洲前,在国内是做高级的技术工作。不像我,在国内做大学英语老师,到了澳洲,变成了个技术废人。我的这三脚猫功夫,在澳洲人面前,那就是在关公面前耍大刀,我连耍刀的勇气都没有。
一年多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共医疗部急需人手,我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了简历,没有想到很快就拿到了offer,然后工作至今。
如今要跳槽去堪培拉工作,确实要下定决心,排除各种阻力。
分析师是我非常钟爱的岗位,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我想我是不是,不应该受不利因素的影响,而放弃这个机会呢?这就跟你爱上你心仪的姑娘一样,你不应该掺杂别的考虑,爱就足够了,不是吗?
再说这个岗位也非常适合我,老实说,我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既然用人单位愿意考虑我,那我为什么不去闯荡一下呢?也许是条出路,又会给我打开一扇,我日日渴望光亮的窗户呢?
目前我在医疗部的电话中心上班,整天戴着耳机,不停地说话,像只蹲在滴水洞的青蛙,呱呱叫唤着不停。 如今我要摇身一变成凤凰,拣选个高枝,去做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