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穿越手稿》|開始即結束,結束即開始,一個永不完結的故事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對「穿越」二字的故事總是抗拒不了,也很高興沒有錯過這麼精彩的一個故事,這本書帶給我一個全新的閱讀體驗。
這部作品的奇妙之處,在於有兩個閱讀方法,一個是順著頁數閱讀。第二個方法,是跟著指定的頁數跳著閱讀,這會將三個短篇小說,變成一個完整的穿越故事。
我選擇了第二個閱讀方法,也是就書中所寫的男爵夫人的靈魂穿越旅程。
你相信輪迴嗎?
不相信。
你相靈魂的存在嗎?
相信。
那怎麼你不相信輪迴呢?
輪迴是指死後,我相信的是靈魂穿越,在生前⋯⋯
故事的伊始來自一個偏遠的小島-----阿伊提島,島上的原住民都有著靈魂穿越的能力。這種能力據說是每個人一出生就擁有,但是要在孩童時期經過訓練,才能在成年人的時候保留下來,不然隨著成長就會自然的喪失這種能力。而阿伊提島上的原住民是少數懂得如何訓練這種能力的人。
女主角的原始靈魂是阿露拉,是一位出色的靈魂穿越者,在穿越後能保留自己原來的記憶。男主角叫克瓦胡是她的愛人,是一位初級的靈魂穿越者,在穿越後會失去自己原本的記憶。
他們在島上與世隔絕,直至第一艘船停泊在這裏,讓一切都改變了。克瓦胡因為好奇心與外來人交換了靈魂,卻喪失了原來的記憶。阿露拉目睹事情的經過,為了將錯的事情糾正過來,她也與一名水手叫朱伯爾交換了靈魂,上船找已經交換了靈魂的克瓦胡說明事件。奈何克瓦胡已經失去了前身的記憶,也承繼了這個醫生的記憶與認知,對她說的事不屑一顧。
這是一個尋找愛人的故事,阿露拉的每一生都會遇上重新穿越卻又失去記憶的克瓦胡,然而她每一世都要讓他相信她,然後在相信和相愛了後,他們又再分離,又再穿越。兩人的相遇故事不停的重演。每一次的穿越,既是結束,卻又是新的開始。
這是一個贖罪的故事,阿露拉第一個穿越的對象水手朱伯爾,繼承了阿露拉的身分,也學會穿越,並知道阿露拉如何利用自己,憤怒與仇恨令他成為了一個凶殘的怪物。幾生幾世也在追捕著阿露拉,不停殺害與她有關係的人物。卻在真正遇到阿露拉時,卻沒有殺她,反而在大家都裝作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了好友。
靈魂穿越者都是孤獨的,朱伯爾既想找到阿露拉報復,卻又因為這世界可能只有她能了解他,而又不捨得殺害她。或許,在得到永生之後,追尋成為了他們唯一的生命意義, 朱伯爾若然真的殺了阿露拉,那他的人生還有什麼呢?
阿露拉、克瓦胡、朱伯爾,三個人就像一個迴圈,在轉換了不同的身份後,卻上演著同一齣追尋的戲碼。
阿露拉剛開始只是在尋找克瓦胡,尋找他讓他記起自己,後來得知了朱伯爾。因為這是因她而起的事件,她為了觀察朱伯爾,有了他不要行凶的責任,這是她當年衝動種下的果。
克瓦胡每一次靈魂穿越後,都忘記了自己,但是前生的記憶變成了惡夢困擾著他,他的每一生都在尋找自己的來歷,剛記起了,又再度遺忘。
朱伯爾一個被利用的可憐的靈魂,一生帶著憤怒與仇恨的尋找阿露拉。
阿露拉在穿越到第七個人身體後,已經開始出現記憶紊亂的情況,而她也厭倦了靈魂穿越,因為每一次的穿越代表著竊取別人的生命,她一直活在內疚之中。
故事的結局,仍舊留下一個謎團。我忍不住想,收到神秘手稿的書藉裝幀師,是不是克瓦胡又一次的穿越呢?
書中的第一句,書不是我寫的。在我看來,這本書就是他的寫的,因為他就是克瓦胡,手稿每一次都會落到新的他手上,為的就是告訴他自己,他是誰。
我很少看一本小說,希望不要這麼快看完,因為實在太好看了。層層疊疊的故事敍述,卻條理分明,這個轉換七世,三個靈魂,卻有多個角色的故事,卻舖陳得這麼好,大推這部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12內容數
分享我的閱讀心得。閱讀類型大多是:小說、育兒、自我成長、經濟、歷史、成功學、寫作教學、身心靈等等。不過閱讀速度緩慢,也不一定每一本都寫讀後心得,這裏只分享讀過覺得好的才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