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往返上下班路線的『路上觀察』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岸風力發電
來新的海邊工作也兩個多月,每天最有印象的就是佇立在海邊的風車。這風車屬於台電的離岸風力發電,相關知識可以參考,「再生能源知多少-風力發電」。
佇立海邊的風車
騎乘單車
每每一到假日,在任何的道路或景點都可以見到騎乘單車的人,這也讓我聯想到2007年的一部電影「練習曲」。
記得電影的內容是,為了避免日後後悔,或是再沒有機會旅行,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所以電影的男主角,就一個人踏上單車旅行台灣的環島之旅。
一群騎乘單車的人
橋下空間利用
經過陸橋發現橋下有個停車場,在生活環境中,橋下的空間利用有很多作法,我看過的有當活動中心、清潔隊辦公室或作業區、公共運動場、停車場。
天橋下的停車場
【陸橋上的鐵道風景
對於很多鐵道迷來說,在陸橋上俯瞰鐵道,等待火車的經過,是很便利的設施,也是一種興趣的享受時光。
陸橋的老舊斑駁階梯
天橋上近看
天橋上遠看
路邊買高麗菜
在FB社團上,看到小農在推廣自採高麗菜活動,預約在市場採買高麗菜,在人力費用高漲的情況下,節省農作物採收人力及精準預估銷售高麗菜量,自產自銷的小農經濟,我當然是多多支持。
旅客歡心採買高麗菜
買兩袋
我偶而還有在這些平台出沒,歡迎一起創作。
方格子:
FB:
YouTube:
在potato media平台:
還沒有加入,又想要寫文章賺積分獎勵的朋友
可以用此連結註冊:
並輸入我的邀請碼:
mA63ALR8B
讓我們一起加入創作行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