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創作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職上的是家政,烘培是我二下的選修,二上是中餐,或許是爸爸影嚮了我,對於中餐很有興趣,在我小時候只有一點印象,爸爸在廚房裡忙碌的影子,但有記憶以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的媽媽在張羅一大家子的伙食。
上了半學期的烘培基礎,加上平時就會看食譜,累積下來的,原來這些都是過程之一,是要讓自己看見不同生活。現階段還是沒有去上外面稱為大師的甜點課,費用實在是太貴或是其他甜點課程,只有上工作需要的長照課程才會去上。
我都說我的甜點很平凡,我的甜點是有溫度的,沒有限定的框架,樣貌都來自顧客嘴巴中的文字,我做呈現,可說是獨一無二,叫我再做第二個一樣的可能會些許差別。學習來自於眼睛與大腦,還有看些美麗畫作加以想像,自由創作就是該如此吧!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作品最後呈現是讓我開心的,就是好的作品。
進入全職媽媽時的前兩三年,曾在安養院及生機店從事過,從高職二年級開始進入職場,但是每個工作都做不久,令我媽很煩惱,但是我有自律的過著自己的生活都是自給自足,媽媽負擔部份學費,不喜歡也不想和人開口要錢。做全職媽媽認為還是需要有點收入,當下的我硬著臉皮到處跟人宣傳我的手作,記得那是臉書剛開始,就po到社群去,當時賣牛軋餅,最好時期一個星期有快300盒,完全我一個人採買物料,到全聯買中祥蔬菜餅,網路訂購原料,後來又賣雪Q餅,提拉米酥,仿日本的蘭姆酒葡萄餅乾,品項就牛軋餅賣的最好,後來因為換環境居住,在客源有部份留住,新環境的社區喜歡用LIKE團購,當時觀察了約一個月之久才定位要在這社區販賣些什麽,觀察一個月的同時,也是見人就說說自己的東西,試吃,也加LIKE以便後續作業。
在這社區我販售的是低碳便當,用的是椰子油,四菜一個主食配上黑米糙米飯,有時會有甜點,甜湯做搭配,主要是晚餐居多,早上還有提供生菜沙拉盒及生菜手捲,就這樣販售了五年,也在社區裡認識不少人。五年也過的很快,因為是跟政府的房子,時間到了就要尋找下一個目標居住。
這社區也是政府剛開辦合宜住宅的第一年,我們很幸運的抽到,住到那理,在那理的社區都是來自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所以緣份是很奇妙的,還有因跟果。
在還沒開發自己的手作前,運勢是很低谷的,一個機緣認識了小熊,也是他讓我從低谷漸漸地站了起來,改變自己,小熊是一位占卜師,比我年輕的小伙子,但初期我很怕他,下回再說說他的故事。
(研究不出來,要如何放上照片)
    暖棣
    暖棣
    我是誰 :單身,居服員,甜點&香氛手作,暖心陪伴者,平時喜歡看書,發呆,喝茶,聊天,玩牌卡,潛意識調油,喜歡輕音樂,欣賞畫作,看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