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蜜的冰淇淋》:耐心、好情緒、學會分享

《最甜蜜的冰淇淋》/海蒂•伍德沃德•雪菲爾(小宇宙文化)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繪本,不僅題材是孩子最愛的冰淇淋,插畫也超可愛的!
一個自稱是冰淇淋的男孩,每餐都要吃冰淇淋,無論任何模樣和口味的冰淇淋,他都愛。可是,在吃冰淇淋前,必須要先學會「等待」,然後,又因為一場意外,冰淇淋掉到地上,接著面臨失落的情緒,最後,要怎樣才能吃到「最甜蜜的冰淇淋」呢?
小貝拿到這本粉紅色的繪本以及又是她最愛的冰淇淋,喜歡極了!小貝說:「這是我最愛吃的冰淇淋。」看到冰淇淋果然會招架不住,就非常期待要趕快共讀。
繪本用孩子最愛的冰淇淋作為題材,內容非常貼切孩子喜愛和迫不及待想趕快吃到冰淇淋的心情,包含吃冰淇淋的時間、多種冰淇淋的口味和造型、等待時複雜的心情、吃到冰淇淋的心情和感受,最後因為意外而難過的心情….等。每一個環節,都很能引起小貝的共鳴,共讀的當下小貝還邊想像邊表演一下自己吃冰淇淋的模樣。
這頁小男孩的表情和想像好貼切孩子們的內心世界
在等待時不斷的在看別人吃的模樣,各種吃冰淇淋的方式
我覺得插圖的表現也很有特色,冰淇淋和配料的圖片是用真實的照片剪貼,在閱讀時真的很有吃冰淇淋的感覺。其他的插畫的剪貼是用不同媒材來拼貼,如多種蕾絲和布料、牛皮紙、色紙等,視覺上的呈現很豐富。
吃冰淇淋的當下。冰淇淋是用真的照片拼貼,甜筒的拼貼素材也很特別。
冰淇淋快溶化了~~
發生意外地當下,天啊!!!哭哭!!!
最後,當然要和聊聊「為什麼後來小男孩吃到的冰淇淋比原來的還要更『甜蜜』?」我自己觀察中大班的孩子經由團體生活的經驗和重複的機會教育練習,會慢慢懂得「分享」的樂趣呢。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