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恰如其是的鎌倉(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幾年前去了一趟鎌倉,就一直念念不忘,並且決定要去鎌倉旅居一段時間。
最近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鎌倉?
我想了想,發現很難簡單解釋。
或許是因為我的語言文字尚未精煉,所以便打算一傾而出,或許能讓你從裡面拾取出某些碎片,看見它折射出的光彩。
這趟旅程的開始與結束,都對我有心靈上的意義,並且不斷延伸中。
而它恰如其是的發生在鎌倉,因為鎌倉本身如此恰如其是。
會興起想去鎌倉的念頭,起因是為了寫一篇文章。為了寫文就去收集了相關資料,想像自己置身其中能看到什麼,聽到什麼,聞到什麼,感受到什麼?
而特別想寫的是那雨過天青,放下雨傘,能從地上的水倒影看見繽紛的繡球花。
那時查了繡球花的資料,發現在日本稱之為紫陽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與蒔書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自在生
自在生
自在生活、自由創作,我是自在生!寫故事也寫閱讀心得、知識分享的斜槓創作者,府城新職人。受邀寫過方格子創作徵文活動示範小說,書寫旅行體驗獲報社刊登。身為高敏人,我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豐盛體驗,也與你分享我在創作創業路上的成長心得。我相信透過分享,我們可以一同前行,期待與你一同展開這段創作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在生 的其他內容
月下夜(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下夜(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下夜(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下夜(九)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暫時閉上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陽生緣 第一章(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音樂饗宴】黃霆睿-憑什麼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黃霆睿的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20
一場和GPT的對話:生成式AI對作家的意義生成式AI的出現對作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改變了作家創作方式、市場生態和社會價值觀。未來可能出現市場壟斷、收入兩極分化、創作風格同質化等趨勢,也會引發政府幹預、創作市場的變革、社會運動與文化變革等事件。在這樣的環境中,作家需要不斷適應、創新,並挖掘新的市場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舒栗
2024-06-20
英文童書分享:“There Is a Bird on Your Head” by Mo Willems今天又來分享 Mo Willems 的作品了,因為他的作品淺顯易懂,又有幽默感,真的很容易戳中我家兩兄弟的笑點啊。 去看親子舞台劇時,常常有一個橋段是,主角在找某個東西或是某人,東轉西繞找不到,藉此和台下小朋友互動,小朋友拼了命地大喊:「在那裡」,主角又誇張的轉來轉去,還是找不到,看到小朋友用
Thumbnail
avatar
豐樂生活
2024-06-20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9-02
20230721漁陽鼙鼓動地來,驚破霓裳羽衣曲~觀光類股崩跌前紙醉金迷,恰如天寶盛世下繁華長安~資金轉移股本效應引發崩跌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觀光類股:價量萎縮過度引發連鎖崩跌 長榮航:散戶螞蟻搬大象,風吹草動就草木皆兵 山富:軋空後遺症,旅行社泡沫修正中 必應:輪別人拜神,靜待再度有求必應 達爾膚:美妝及生技類股,籌碼漸漸有利多方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20
【讀思】人對生物的理解,是一種自以為是,還是恰如其是?  因緣際會,在一場講座中遇見了充滿熱情的創作者,除了創作令我印象深刻外,作品背後的緣由與意涵也帶給我許多反思。老實說,一剛開始看到講座主題,我並沒有覺得很有興趣,畢竟在學校的研習,很多時候都是照本宣科,念一大堆的ppt,然後大家各做各的事,結束後簽退鳥獸散。所以好像沒有什麼好期待的。
Thumbnail
avatar
象寶
2022-10-26
一順間完美, 一輩子美好。 一時辛苦, 受益良多。
avatar
Cheega
2022-06-09
再次面對這樣的場景,無疑是對自身的判斷與觀念的核彈崩炸,卻也讓我感到從未擁有過的平靜,或許這就是一種放下執念後的明白,明白天地萬物間的不定性,瞭解無法掌控全盤的失控,體驗全然放手後的擁有。 你問我難過嗎?是蠻難過的。 那麼值得嗎?也是蠻值得的。
avatar
Sydney
2022-01-19
昇歌情事|伍佰與陳昇,恰如其份的硬派台客搖滾陳昇與伍佰可說是台灣流行音樂上,跨足華語與台語、民謠與搖滾的全方位創作代表歌手,並且在多年的PUB現場演唱磨練中,展現強烈的舞台魅力,在俊男美女、你情我愛的主流唱片市場中,殺出一片獨特的天空。從歌曲作品來看,兩人究竟有什麼合作演唱的歌曲,又激盪出什麼狂暴的火花呢?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