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文:骷髏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是想多睡五分鐘
讓自己連同眼淚在你的記憶裡蒸發掉
但醒來時
只看見一具骷髏
在晨光的溫煦中沉默又頑強地存活著
象一首承擔不了太多意象的詩
輕盈且搖搖欲墜
我不曉得
那是從你記憶所折射出來的幻影
還是我過于留戀自己的殘骸
如影相隨的牽扯
是光太多事了還是影的宿命
“請繼續漂流五百年,
直到你遺忘了花開的聲音”
遠古之音響徹山谷
在遍尋不獲的耳際縈回不散
我務必繼續漂流
以最赤裸的虛掩
在酸質的大氣裡等待腐朽
你的記憶終究是只無骨的爬虫類
沒有骷髏的負擔
可以隨時光轉移任意變形
依循彎曲的真理而回到原點
到時,你又會用微弱的記憶之光
來尋覓影子
倘若我來不及消散的話
務必已隱形
任記憶之光再傾力穿刺
也不留余影
骷髏(筆者攝于馬來西亞砂勞越尼亞洞博物館)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