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台灣改良版」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食為適應不同地區的消費者,難免在地化妥協一下,有時甚至改得青出於藍。但有些台灣改版真的令人莫名其妙。以下是我最不敢恭維的幾種……
1 皮蛋拌豆腐用醬油膏--令人髮指第一名
2 酸辣湯、大滷麵灑柴魚片--莫名其妙
3 炒高麗菜灑蝦皮-- 很噁
4 味噌湯加小魚乾--上回我在某日本料理店聽到一個貴婦指責餐廳的味噌湯沒放小魚乾,我當下很想衝上前說:歐巴桑!日本人的味噌湯不愛放小魚乾的。
5 油豆腐細粉灑海苔絲-- 真的不懂。最扯是我吃過四川擔擔麵上灑海苔絲。
6 煮得爛軟水水的義大利白醬麵-- 全世界只有台灣的義大利麵既軟爛又可以喝到白奶湯。
7 厚片凍魚肉鬆軟蓬萊米握壽司-- 我很想告訴餐廳乾脆改賣蓋飯算了,
8 放魚板、黑輪、豬血糕一起上桌的酸菜白肉鍋-- 這東西在台灣賣雖不像在東北賣會惹禍, 但我實在不明白放魚板的作用。
9 燉煮濕爛的西班牙海鮮飯--台灣人牙齒都不好嗎?
10 放冰塊的法國紅酒-- 朋友興高采烈遞這樣一杯給我時,只能對他的好意無言而扼腕。
17會員
69內容數
「藝術生活」發掘生活中的藝術,將藝術導入生活,富厚生計,充實生趣的諸般面向。綜合感性與理性深入藝術生態鏈與創作鑒賞收藏。期望能不落入現今藝評與新聞報導的俗套,坦誠面對作品,展覽,市場,以及最重要的,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