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的100+種方法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肯定都有一個疑惑:

為什麼非假日的咖啡店依然滿是人潮?
這些人難道都不用上班嗎?

我想是因為現在愈來愈多人找到了不上班的方法。
不上班的人有很多原因,也許找到自己的夢想、想多陪家人、想擁有自己的時間,又或是純粹不喜歡公司制度,厭倦打卡上下班兩點一線的生活,這些念頭也是我不上班的原因之一,認清自己是不適合上班體質,就決定了有一天一定要過不上班的生活,這個念頭愈大,行動力愈高,驅動我開始積極起來,但我們都不是富二代,要如何才能不上班呢?

”不上班”有很多方法,(在不犯法的情況下)肯定超過100種,一般廣告行業大多會選擇”接案”做個自由工作者,像是設計、傳播、文字工作者…等相關產業人也類似,還有廣告人最愛創文青品牌,販賣手工設計,最大宗就是開咖啡店或書店,這邊必須溫馨小提醒:如果不是有十足的把握還是先別輕易創業,小心一朝回到解放前,如果不具成為自由業的技能,現在年輕人最常選擇就是當外送員,中年人就去開計程車,用兼差及斜槓搭配理財投資也是大多數人運用的方法,包括我。

之前分享了不上班賺錢能幹嘛的文章,裡面想了很多關於不依賴上班制度而換取生活所需的方法,像是打工換宿換餐食、街頭賣藝、邊做清潔工邊旅行…等 ; 在歪打正著,活得更好!這篇文章中,更收集到”雖有失道德但也不違法”的新方法,像是啃老、出租自己(代跑腿排隊、陪聊、陪吃飯、湊人數、爸爸活…等)、靠人請客而活、開睡覺寫作業直播…,還能先”雲不上班”,體驗遊民的100種生活方式,我都想試試,我們不能再次投胎,但可以透過看電影日劇,想像一下不同人生,遊牧人生的吉普賽式生活、白日夢冒險王的世界旅行、小森食光的農村日子、我的事說來話長的啃老族體會。
之前在上海工作時,無論是平時在街道公園散步時或是去中國各地旅行時,都會看到很多人正在直播,有唱歌、玩樂介紹、吃播…等,我們常抱怨這個時代資源被上代搶食,導致現代年輕人這麼難生存,通膨物價飛漲,房價居高不下、萬年低薪,然而正因這個時代,激發了我們更多思考,並促使我們找出更多生存方式,物質只要所需即可,更重要的是我們的人生想怎麼活?

地球有78億多人口,就有78億個答案,
有更令人嚮往的答案嗎?期待大家跟我分享。

#不上班的第655天
#遊民式生活
#真正的自由是
#不上班的100種生活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