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職場又不是沙發,追求舒適要幹嘛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職場有委屈、迷茫怎麼辦?
葳老闆為你解惑!
你一定在臉書上,看到有些人無止盡訐譙工作上的主管或同事。
我工作好辛苦,上司都瞎了狗眼沒看到、搞不懂老闆在想啥、職場好多小人、公司沒有我不行...以下省略千萬字。
一、什麼情況提出加薪,才合理?
1.做超過你原本分內的工作,也許是主動爭取參與專案,也許是扛下額外的責任,並且交出漂亮成績單,那薪水就該調整了。
2.把原本分內的工作做出更好的品質,替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質」的提升,也可能是加薪的關鍵,但許多人會忽視這一點。
個人經驗,有些人會認為我是老鳥,公司應該要員工職涯培訓、要升遷加薪;實際上連本內都做不好,斤斤計較,要我多做事,要先升遷加薪。有這種小兵思維,就做好該做的事情,別想太多。
二、你的表現如何,不是看你自己「覺得」如何
曾有位讀者告訴葳老闆,年紀超過四十被裁員,他自覺資歷不差,長期表現也不錯,卻被裁員,工作找了半年都沒被錄取,詢問是不是履歷或自傳需要修改?
我告訴他,不要活在「自我感覺良好」裡,公司會裁的都是表現普通、可有可無,或者能力不符薪水的人。如果你非常優秀,誰會想放你走?
三、成功或有辦法當上老闆的人,他們的天性
對價格敏感(你抱怨他愛省錢)
親力親為(你抱怨他愛干涉)
注重細節(你抱怨他很龜毛)
靈活變通(你抱怨他反反覆覆想怎樣)
工作狂(你抱怨現在都幾點了,還交代事情)
標準高(你抱怨他愛嫌東嫌西)
對市場感受力強(你抱怨他什麼都想做)
業務能力強(你抱怨他一張嘴胡瑞瑞)
孫子兵法:「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一般人都是用自己的思維方式面對老闆,一定會有代溝。葳老闆用白話方式,讓你知道老闆的思維方式,知道作戰策略,不再無止盡抱怨了。
四、不懂生活,怎麼交出亮眼的工作表現?
葳老闆請服裝小編去做一些功課,找出新款短裙的優點。
優點:產品內層是安全褲設計,版型很修飾
材質不易皺
有安全褲比要放心
葳老闆:「好!這些優點怎麼連接生活,怎麼觸動消費者?這款短裙的設計能解決消費者什麼問題?」
例如,這樣的裙子設計,讓人們搭捷運手扶梯,再也不怕走光了。
機車族也因為裡面的安全褲設計,可以穿得美美的。
媽咪們帶小孩的時候,想蹲就蹲超自在。
上班族坐一整天也不怕裙型皺巴巴的。
五、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別讓自己狀況外
不要覺得那些東西不是你喜歡的,就與你無關,甚至還因為自己不喜歡,就去批評喜歡的人。
因為別人做著你不會做的事,你就覺得他們很奇怪。其實你應該把它當作一個社會現象,去觀察為什麼會這樣,你完全不用喜歡也不用認同這些事,但你不能不知道。
葳老闆是個電影迷,經常在開會時引用電影角色做比喻,「這個設計有多厲害?我想大概是薩諾斯般的等級吧。」
「學到的,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用上,用上的,你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學到的。」
誠如聯強總裁說:好奇心是一個人的能力基礎。多瞭解各領域的事情,未來可能能用異業的知識,解決本業的事情。還有懂得多的人,能夠解決別人問題,提升人際關係。
例如,同事問:我年假很多到底要不要休完?我回:以老闆的認知為認知!
螢幕的你,可能會認為,乾!你這是廢話。但其實很多事情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不同老闆會有不同認知!
這是一本上班族聖經!
很多上班族缺乏正確認知和觀念。這是全部上班族的一本書。葳老闆站在資方和勞方的兩個立場,精準的說出重點。
看完後,你可能會有佛陀在菩提樹下,頓悟的反應。書上好多方法可以用到工作上,我有很多的選擇,真是相見恨晚。今生有幸碰到葳老闆,真是三生有幸(幫讀者腦補。
最後,這本書有多厲害?我想大概也是薩諾斯般的等級吧!
圖取材自:台灣世界展望
臉書粉專
蘇小凱分享實用知識
按讚和分享
都能讓台灣世界展望會多曝光
為公益盡些力量
粉專破萬按讚
捐款5萬台幣
記得按讚和分享
感謝!
打10篇=1壘安打
打50篇=2壘安打
打100篇=全壘打
打1000篇=滿貫全壘打
加油!
#這裡有實用的知識
#知識就是力量 #好奇心是知識的缺口
#嚴長壽
#爬兩座山
#台灣世界展望會 #洪雪珍斜槓班
#職場又不是沙發,追求舒適要幹嘛
#葳老闆周品均
#上班族聖經
#薩諾斯般的等級
    蘇小凱分享實用的知識
    蘇小凱分享實用的知識
    好奇心達人 好奇心是知識的缺口,目標1千篇 按讚和分享 都能讓台灣世界展望會多曝光 為公益盡些力量 粉專破萬按讚 捐款5萬台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