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精準的職場菁英卻讓自己不快樂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職場同一職位任近18年當然也管理新人

自己很重視工作效率跟時間管理還有規劃到下個月的客戶安排都是非常有精準的執行

但主管也喜歡這樣的員工能達標又能管理好客戶重

主管知道我每天準時上班準時下班,常常其他同事還在加班

後來我帶了幾位新人發現年資的培養是要時間跟他是否願意跟我一樣燒腦過日子?

還有新人對外商的導入外文系統要求需要近半年才能真正了解如何操作

最難的是要跟客戶溝通如果你不熟悉公司產品服務不完全徹底了解也會讓客戶遲疑要不要選擇我們的產品.

所以我每天會固定打電話跟客戶聊聊產品的使用狀況也會跟祕書聊聊下個月可否碰面只是

單純碰面讓彼此信任度提高也讓我知道客戶的訂單未來能有多少產生量

*其實我每天紮紮實實把八個小時精力跟專注完全展現在每一分每一秒

從來沒有放鬆過!一直到接觸到不同的人都會問我職業是老師嗎?

我問她為什你會如此說?他回說因為我很不能接受錯誤跟喜歡更正細節

那一天我在公司去廁所照鏡子我突然懂了一切!

1.我的臉部僵硬沒有笑容,因為要達成每個月每一季每一年的績效

2.我付出所有心力去也失去對家庭的關注度也對孩子沒有耐心

3.因為我把一切放在工作至回家時我還是沒有辦法放輕鬆腦子還在公司

4.其實也因為追逐工作的高薪也讓我失去內心還有一顆童稚的創造力跟歡笑

5.凡事嚴謹因為一個環節錯誤會讓自己花更多的時間去彌補導致我沒辦法接受錯誤

包括沒脾氣接受家人的犯錯,會讓我炸鍋

這些致命的因果其實是自己的思想綑綁住身體直到僵硬

我想了半年想通~一切不過是一時罷了!過眼雲煙

家人是最終的陪伴更是我不能失去還有健康

半年後我選擇擇靜靜地辭職,重新調整我的人生腳步

審視自己走過的路讓人壓力太大,也讓自己真正大笑過

在家裡我開始看喜劇電影讓自己笑有天我看一部讓自己笑到不行

自己就把劇情記下來練習跟朋友聚餐時把笑話分享給每次會見的朋友跟家人

大家都覺得我變了還問我是否已經財務自由所以優游自在?

我笑著說是時間讓我找回原來隨興的自己

因為在職場精英就要有個衣裝打扮現在也都不穿更不說高跟鞋

改穿拖鞋,每天爬山體會流汗的滋味跟攝影跟朋友分享生活體驗都是平凡中感悟樂趣

跟他們說看到蛇還有穿山甲的窩及老鷹!有時他們也在想快樂工作真的很重要

成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這路我走來深深體會曾經想要很多--包括名利跟升遷

現在只要平安跟寧靜是我的幸福!彎了一個圈也才明白有些人要好好珍惜!知遇與感恩

微不足道的生活瑣碎體驗是我給自己的贈禮.

究竟人生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幸福是什?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