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清爽的信箱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日看到有關整理信件的影片,大受啟發,決定立刻試試,隨即打開我的信箱動手整理,我依照下列的原則,快速地刪除大量信件:
1.對帳單只保留最近期。
2.線上購買課程、訂閱APP的電子發票,會在行事曆記下對發票時間,對完後全數刪除。
3.各種繳款收據,等到消費的商品或課程開始使用後就刪除。
4.當下正在進行的活動相關信件會保留一段時間,活動結束就將信件刪除。
5.待處理、待辦的信件,會設定完成時間,盡量不超過5封,一旦超過這個量就會開始拖延不想處理,最後就會淹沒在一堆信件裡了...
就這樣,我刪除了大量信件,目前只剩約四十封信件保留中,額外要處理的信件三件,這三封信件都是預計一週內完成後可以消滅的,看著清爽的信箱,心情非常愉快!
對我來說,與其幫信件分門別類、慢慢設定信件處理時間,反而會增加我拖延的機率,越來越不想處理,倒不如直接設定定期檢視信箱時間,一鼓作氣立刻處理,看是要刪除、保留、存檔(如記帳或行程記錄等),就是不讓信件看過又原封不動躺在那....即使遇到無法立刻處理的,也會要求自己盡量一週內完成,等到真的完成後,把信刪掉的感覺真的充滿成就感!
清爽的信箱空間,讓人心情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i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週末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講人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忙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散步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想事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好像也不能說這一年的健身課白花花的過了,「你的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我的小腹依舊一團和氣,二頭肌仍然不舉,幾乎沒有變成我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4-06-08
給自己一些繼續向前的勇氣──療癒/勵志KPOP歌曲推薦幾首較少被提及、比起他人救我更偏向「拉自己一把」,治癒內心、振奮心靈的韓文歌,獻給正困於茫然之中、感到疲憊的你。
Thumbnail
avatar
BW
2024-05-15
給自己未來的一封信哈摟?未來的我你過得怎麼樣?你是否有為了不遲到而不吃早餐?你是否有繼續努力的學習?記得努力學習不要只看成績,而是要看你錯過的題目是否有再錯,有的話就是要再多加努力複習!你是否有繼續和妳之前的好朋友和好兄弟一起玩?未來的我你是否有繼續的玩你國小的遊戲? 欸未來的我,記得要勞逸結合,一味的一直學習只會
avatar
盧禾勳
2024-05-03
給自己未來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我 也不知道未來的我過得好嗎?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罵髒話嗎?還跟一前一樣活潑愛笑嗎?還有繼續游泳嗎?還有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嗎? 雖然都不知道可是可以努力,就算不記得以前的成績但現在的稱、成績很慘欸,未來的數學一定很難把?就算再難也要度過難關。 未來還會練田嗎?你還有在比賽努力過嗎
avatar
小熊
2024-05-03
給自己十分鐘很想逃離一切,突然想到他使用的方格子,就決定打在這了。 最近都在追劇,想做的事好多卻提不起勁,厭煩目前的工作卻沒有勇氣改變現況,看著自家的小朋友能勇於表達情緒,回想起自己小時候老是畏畏縮縮,長大後卻也因為環境而選擇隱藏,就像我現在明明有很多話,但還在想著下句要怎麼打? 給自己十分鐘,學著
avatar
空白
2024-04-17
心情记录 【给自己一点时间让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也能笑着说出来】今天一早就在面子书上看到我最爱的蜡笔小新,正能量满满的语录 【给自己一点时间让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也能笑着说出来】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7-26
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品味來自於對生活細節的更多理解,能對喜愛的事物有具脈絡的解讀。
Thumbnail
avatar
Dory
2022-03-12
Projector需要自己的空間至關重要你需要保持距離。你可以有一個長期關係良好的好朋友,無論是情人,或是孩子,無論情況如何,但是你都需要看到自己需要足夠的空間並且需要能夠退縮。因為如果你不抽離,你將被越來越陷入該制約同化領域。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2-28
再次透視自己的內在空間幾秒之後,現在的你成了過去的你,現在的你也成了未來的你
Thumbnail
avatar
KateM
2021-08-14
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 圖文 by Astrid 每一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和自己在一起,就能夠更靠近真實的自己一點、願意說真心想說的話、願意展露自己真正想表達的,也不再無端的擁有太多恐懼意識佔據心靈層面,發散純淨的意念給周圍的人。這樣簡單的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