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傷重症的《昏迷指數三分》–好書推薦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從憲福的《寫出影響力》課程中,認識唐唐醫師的。

這門課會在課前開個FB社團,要求完成12篇的文章,一週最少一篇,套句流行的話就是,培養寫作肌肉。
說實在的,那班的同學個個都很會寫,我除了寫文章,也很喜歡看看其他同學的寫作,裡面有不少醫師、教練、高階主管依照自己有興趣的內容創作。

唐唐醫師是高醫重大外傷/心臟專科主治醫師。
各位知道,外科啊!住院啊!急診啊!這些要說就是一天到晚都有事的科別。

印象很深刻!當時唐唐醫師分享的第一篇,就是某病人住院期間發生的靈異故事,看得我腳底發麻,一股寒氣就要直逼而上………

重大外傷科也不是只有靈異故事,更多的是人性、尊嚴與道德價值如何抉擇,看著這些讓我讀來也覺得為難的當下,更是唐唐醫師日日面對的場景。

真的好難吧!

在工作繁忙之餘,唐唐也持續在方格子以《外傷重症說書人》及高醫《瓦肯人的碎碎念》發表在醫學第一現場的觀察,而這些種種,終於在2022年底前以《昏迷指數三分》為題出版。

字裡行間,一再讓我看見那些屬於她的豪氣干雲、心思細膩,又如同她說的,明明看過電子版,可是為何看起紙本卻又忍不住泫然啊!

《昏迷指數三分》推薦給你

喔!對了,請容我提醒一下,閱讀的時候,記得準備條手帕或面紙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