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幸福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過的非常的快,又該要過新年了,公司放出大福利,不只全體員工即刻開始休假到開工日,所有員工都有分紅跟大筆年終獎金,今天是公司最後一天上班,李董下令,所有人今天中午十二點就可以直接下班,不論有沒有工作要做,一律直接放假,正當國峰經過了職員室時,又看見品雅在埋頭苦幹了,於是上前關心一下,想順便暗示一下看看這可愛的女生能不能認出自己。
 「我說蘇小姐,妳沒收到李董的指令嗎?妳怎麼還在工作啊?」
 「這是方姐交代的,說是很重要的企劃案,沒事啦,我做完就下班了。」
 「妳指的是飲料店的改建案吧!我記得這應該是小陳負責提案跟規畫的,怎麼又跑到妳這裡了?沒關係!我讓妳靠!妳下班回去吧。」
 「可是這我沒有完成的話,過完年就要動工了耶!」
 「誰跟妳說過完年就要動工的?依我記憶應該是過完年後的下個月才會動工才對,『妳真的傻傻的』,被人家欺負了妳都不知道啊!」
此刻國峰刻意在語氣上模仿當年的自己,這個品雅也很敏銳,當下停頓了一下,然後果真認出了國峰,品雅當下直接就哭了,搞的國峰也不知道要先安慰還是要先幹嘛,沒想到品雅還記得自己當年的一些說話上的小習慣,兩人這下總算是相認了。
 「你‧‧‧啊你怎麼突然就搬家了啊,你知道我找你找多久嗎?電話也不接,就好像整個消失在我的生命中那樣!」
 「看樣子品雅妳總算認出我了,當年因為我們家老房東過世,他的子孫要賣房子,我們因而被迫搬家,至於電話,因為手頭越來越緊,繳不起電話費,只能放著讓他斷線了。」
 「啊是說你怎麼會變那麼多啊?你變的又高又帥耶!這些年你都經歷了些什麼啊?」
 「我就跟妳聊聊吧!當年我們搬家後,我跟媽媽擠在一間小套房,所幸過了一陣子後,我就認識了李董,因而進入神風集團,李董要我下定決心減肥,把一頭長髮剪掉,並且要開始學著打扮,然後跟著李董學習公司的所有業務,我就這樣一路從基層業務升上了總經理這個位子,漸漸的賺到錢,也買了自己的車跟房子,從此改善了家境。」
 「難怪了,你變那麼多,我這一年來幾乎沒有認出你,你能這樣決心改變自己也是不簡單,記得你以前胖胖的,鬍子也不刮,頭髮長得不得了,還會抽菸,指甲還給我留小拇指,整個看起來就油油胖胖的,跟你現在比根本就兩個人。」
 「妳也知道的啊,當業務的多半要面對客戶,總不能一副頹廢樣來上班吧!」
 「那麼那一次我加班到不小心睡著那一次的公文也是你幫我完成的?那張字條也是你留的?」
 「哈哈哈!是我沒錯,啊我就雞婆的幫了妳一下囉!」
 「謝謝你啦,啊你怎麼一開始沒有直接跟我相認啊?」
 「我一眼就看出其實妳沒有什麼社會經驗,妳想看看,正常來說妳進公司後,第一應該要懂得主動認識同事,但妳沒有,面對不合理的工作交代,妳總是概括承受,第三妳總是老老實實的苦幹實幹,妳看看其他老鳥,時間到就跑的看不見人影,誰管你工作做完沒,要罵隨便,如果我貿然跟妳直接相認,妳想必會成為眾矢之的,妳在公司將更難生存,所以我才先裝作不認識妳,妳還記得當年妳剛來應徵時的情況吧,妳本來是沒錄取的,也是我特別交代所以妳才有機會進公司的。」
 「我確實沒有什麼社會經驗,這也看的出來喔?」
 「當然啊!這就是所謂的『職場眼力』,妳想必有妳在承受的難處吧!」
 「呃!我這個嘛!‧‧‧呃!」
 「沒事沒事,秘密這種東西,知道的越少越好,好啦!妳就放心的下班了,妳不要怕被罵啦,其實在職場上被罵很正常的,當他瘋了就好啦,記得我以前也常常被罵到臭頭,我也是熬過來了呢!」
 「可是這案子好像很快就要耶!」
 「妳還是老樣子好可愛,來來!這份才是第一份資料,妳看看右上這一行字,上面是不是寫著『二月三十日動工』?現在也才『一月二十日』,小陳她只是嚇妳的啦,妳別怕,等放完假在做也來的及。」
 「那我就先下班了,謝謝曾總喔!」
 「快走吧!妳瞧瞧都快一點了,這些老鳥真令人頭痛,老是欺負新來的!」
總算送走這還在留守的可愛員工,今年過年舅舅跟舅媽們以及表姐表哥都來家裡作客,其實大家都是來看國峰的,記得當年這孩子因為車禍昏迷多年,如今這孩子搖身一變成為大企業体的執行長兼總經理,長輩們心中都很感慨,當年大家都勸媽媽放棄,好在媽媽一直沒有放棄希望。
今年國峰也是跟媽媽到處走春拜拜,老樣子包了一包非常厚的紅包,今晚親戚們都來家作客,說實在的,當年多虧大家多少盡力幫一點忙,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這個年輕人才有今天,今晚家裡很熱鬧,大家也把酒言歡,今晚除夕夜是一個溫馨的夜晚。
新年假期結束,又該要恢復正常上班,國峰老樣子整天忙得不可開交,現在也已經跟品雅相認,這是屬於兩人之間的秘密,反正平常要見面也幾乎不可能,頂多國峰在中午會回公司吃個便當,不到半小時又要忙一堆公務,至於那些老鳥老是推工作給別人這件事,講也講不聽,因為公司內目前就品雅最菜,資歷最淺,也只能夠先看看狀況,在想想怎麼幫她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仙旅奇緣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仙旅奇緣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仙旅奇緣6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遲來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遲來的幸福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遲來的幸福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遲來的守護者  ──生命中的悲風與金風(深度座談研討)梁寒衣/傅睿邨 主講 傅睿邨 整理 時間:2016/02/13 地點:大鑑禪堂 電影本事   菲洛米娜是個60多歲的愛爾蘭鄉村老婦,一日,她將隱藏了五十年的秘密告訴了女兒,這個秘密是:當年還是青少女的時候,她跟一個大男孩發生了性關係,並因此懷孕,成了未婚媽媽,因為尚未成年,所以被暴跳如雷的
    avatar
    梁寒衣
    2024-05-26
    遲來的道歉:走出霸凌的陰霾幾年前,小學同學琳達熱心透過各種方式,嘗試聯絡散落在臺灣各地及海外老同學們,邀約大家加入她所創建的小學同學Line群組。幾個月下來成效良好,群組人數逐漸增加,老同學們在群組熱情交流,每天都可以看到許多則新訊息,好不熱絡。 有一天,琳達邀請一位名稱為吉姆的同學加入群組,頭像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男子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5-21
    遲來的正式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慧慧!我所撰寫文章的題材來自對生命的思考、生活的體會、個人所關注的議題,因為對我而言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存在,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是有意義的,每個議題都是值得我們一再探討和學校的。
    Thumbnail
    avatar
    慧慧
    2024-05-07
    堅持不懈是必要的就讓幸福來敲門:創業難不難? :難 :所以才會很多人打退堂鼓! :每個人都當老闆,誰來服務我們啊?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4-01-09
    《成功不是一個終點而是一個旅程;它來自於決心、勇氣和堅持》- 我的 【幸福農場】耕作全紀錄-04 幾個月前的颱風過後,農園裡的瓜棚花架相繼倒下,下半年度公司又忙,無暇整頓的幸福農園漸漸失去幸福的模樣。 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強大的潛力,只要你開始行動,你就會發現你能夠做到的事情遠遠超過你所想象的。鑑於此,時間凌晨點半,我已邁向農園的路上。 滿園,盡是馬唐草(又名萬根草、抓根草)以及鬼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2-27
    遲來的開始,重新開始吧看著生機勃勃的熊掌 期待著開始 然而一場雨 或是我急躁的心 熊掌不在了 心中的芽也萎糜了
    avatar
    熊掌
    2021-03-19
    遲來的8個月成長紀錄隨著二月份匆匆的完結,小女兒已經滿8個月了。曾想過放棄寫這次的記錄,但腦中卻不停想著小女兒這個月重要的成長–出牙。 我們三個人一邊引妹妹張嘴笑,一邊檢查牙齒,總算看到門牙位置鼓起一個小肉包,內裏不是甚麼豬肉或蔬菜喲,是白白的乳齒喲!很期待它快點長出來,那麼又可以給妹妹嘗試吃更多種類食物!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3-09
    遲來的聖誕禮物—女兒的輕黏土手作上星期日,大女兒和她好朋友終於完成了6堂的聖誕輕黏土手作,從畫室拿回這聖誕作品。 媽媽看到真的是「嘩!」了一聲,對勞作及畫畫自認是手殘的媽媽肯定自己和女兒做不到這個,把它交給專業老師指導女兒完成,這次是明確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12
    遲來的回信V先生,         還記得我的英文名字叫「Wanna 」嗎?其實當初初中時幫自己改這個怪怪的英文名字,是想提醒自己:我到底「想要」甚麼?我有「感於」甚麼?我想「探索」甚麼?世界太聒噪、太吵.....很容易就覆蓋掉自己的原汁原味的發聲。         最近看到一段很上心的話:     「弄清甚
    Thumbnail
    avatar
    IENG KUAN
    2019-12-10
    遲來的幸福人生(三) 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忙裡忙出,小苓和勤珍兩個人很快地找到了碧庭的病房,「小苓。」勤珍停下腳步說。「怎麼了?妳害怕?」小苓說。「不是,我想……。」勤珍停頓了。「別想
    avatar
    謝立婷
    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