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 (2016)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BC的死忠粉絲,影評一定不能少了奇異博士💕希望大家能體諒我的不客觀哈哈哈。

這部電影BC粉絕對不能錯過!全片充滿了a sense of humor,我真的很愛他一本正經的搞笑XDD劇情流暢、對白幽默詼諧且笑點不斷、時空的魔法和迷幻畫面精緻又絢麗、打鬥也很精彩有趣。

而時間,讓整部電影有了更深遠的討論。壞人卡西流斯懼怕死亡,以為永生最美,所以渴望讓現在不朽;奇異博士一開始則受困於曾經的功名利祿,所以一度走不出去;他的師傅古一則一直展望未來,忽略過去的意義。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奇異博士讓大家明白,「輸」沒有關係。許多完美主義者非常在乎勝負和注重成績,他們走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因為不容許汙點或差錯。他們將「失敗」看的太嚴重了,所以最終,他們變成「成功」的囚犯。
Dormammu: "What are you doing? You have no chance to win."
Dr. Strange: " I know, but I can lose again and again." 
一直輸,是奇異博士最後贏的開始。 
(迷妹視角:BC耍賴真的超級可愛啊啊啊啊,我願意因此變成多瑪暮(誤)) 

電影也提及了人們對於價值的認知。古一使用了一些黑暗的元素,導致她的徒弟莫度因為信仰崩潰而難以接受,最後憤而離去。我可以理解希望正義永遠乾淨剔透的心,但是,這是不是也屬於變成「正義」的囚犯呢?

古一當然也會有無法看透的時刻。可是這個世界上,誰又是完人呢?真正又純粹的完美無暇、正義凜然和至高道德並不存在。好與壞,哪能如此輕易的區分?古一之所以讓人尊敬,是因為她的目的終究是守護人的價值。「你也許以為像我這樣的人早就準備好了,可是,看看我,我拖延這一刻這麼久,只是想多看一會兒這些漂亮的雪。」古一臨終前這樣告訴奇異博士。
避免變成「時間」、「勝利」和「正義」的囚犯,從接受不完美和會失敗的自己開始。
好啦,還是得承認,《奇異博士》沒有超越《美國隊長3》(英雄電影的巔峰啊)。但因為我是BC迷妹,不忍心批評奇異博士,所以那些小缺點就留待續集彌補了哈哈哈。

在《復仇者聯盟3》之後發此篇影評,更是感慨萬千啊嗚嗚嗚嗚嗚。把我的BC還給我!(寫於2018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