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勉文:順利畢業 與老師分享喜悅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忙於資格考試,考的領域是國際關係、比較政治,還有方法論。而當我在念這三個領域的時候,腦中都會浮現大學時期,號稱國關組大魔王高少凡老師。
大一上他的人際關係。
大二上他的國關英文。
大三上他的論文寫作。
大四上他的國際組織。
除了人際關係是爽課外,其他四堂都不輕鬆,因為老師會丟一堆原文文獻逼你念完,然後上課特別愛點我,因為只有我會附和(不敢說是「回答」,因為有時候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問啥)他的問題。
雖然老師教不一樣的課。但上久了會發現,老師的教法跟課程內容幾乎都一模一樣,逼你念原文、上課問你問題,課堂期間逼你提問。只是,對學生來說,光要達成這些要求就累得半死。
也因為這樣,使得我大學時期的國關課程異常充實,包括真正意義上地養成念原文、提問的習慣,還有提升寫作技巧等等的。這些能力至今都用得到,甚是感恩。
好久沒有看看高老師了。希望能快點拿到博士學位,回母校跟老師分享喜悅,告訴他我很認真地邊工作邊讀書,完成他曾經走過的路。
65會員
158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