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重組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は何も悪くないよ。
君は何も悪くないよ。
在網路的虛海里,我不過是一個小小浮游。
不斷下沉、掙扎著想浮上水面吸口氣,
卻不知是什麼頑固地纏繞著、緊拉著我不放。
於是我再度下沉了。
灰濛濛的天花板,
再次地,出現了如黑洞般的漩渦。

這個月初,
終於再次_鼓起勇氣踏入身心科診所。
"怎麼這麼久才來呢?"
一開頭醫師看著病歷如是說。
連日焦慮、恐慌發作的自己,
慌張著、顫抖著、扒著自己手臂、
低下頭_訴說著這段時光如何如何,
以及,在醫生一來回的對話裡,
抽絲剝繭出_那段為何沒有再繼續治療的原因。

或許,是找到了浮木,
亦或許,想讓自己能別再繼續、離原始的自己越來越遠。
我_再次地踏上治療的路上。

這些日子,不斷切割著自己,
在某種意義上。
不斷指責著自己自私、
卻又窒息著_伸不出求援的手。
被綑綁著的雙手、被啞了的嘴、被奪走的視線。
又開始了,
那無法言喻、
被闇影拉進黑色漩渦_啃食 殆盡。

看著醫師沉著敲打著鍵盤,
思緒開始被一絲一絲的抽空,

似乎,坐在這諮詢看診的並不是我。
那又是誰呢?
一道聲音將我飄離的最後一點思緒拉回現實。
"我們第一個禮拜先這樣搭配著治療,下禮拜再來回診。"
醫師微笑著說。
我走出了診療室。
拿著藥單跟健保卡離開了診所,
一踏出外面的世界突然間讓我一陣眩目。
啊,原來今天的天氣這麼好啊。
是個風和日麗的冬日早晨。
或許哪天,我能真正意義上的,沐浴在陽光下。

你好,冬日早晨。
    35會員
    22內容數
    擷取 或許是我目前做得到的了 無法了解了 也不想理解 或許快樂的泉源 仍在要遠的彼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