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真心探測器》刊登在人青年日報-20220809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心探測器〉 刊登在8月9日的青年日報,這應該是我今年第一次的上報,因為今年大概都是靠著去年入選的存稿,比較沒有認真在投稿這一塊,大部分填詞還是我的主力,不過今年確實比較重看劇。

刊登時我有點認不出,因為不像我會寫的方式,看到雪中送"碳"時,我想我不會打出這樣的字。(雖然有時會不小心誤植同音字。對方已修正)

文被改了些「愛鼠常留飯,憐蛾不點燈」這是報社改的,覺得是看到新文句,特別新奇。

夜裡不點燈,是愛惜飛蛾的生命,是說現在時代應該還好;但我想,一般人是不會擔心家裡的老鼠沒有東西吃,時常為它們留一點飯菜。

總之就是上刊了,記錄個。 (附上原文於文末)

真心偵測器 ◎徐嵐姍

 一樣米養百樣人,人心最難測。有雪中送炭的善心人,也有落井下石的惡徒,只能憑藉自己的智慧去判斷是非善惡,並以真誠取信於人。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永遠是最好的真心偵測器。「愛鼠常留飯,憐蛾不點燈」,善良的人擁有慈悲的本性,虛偽狡詐的人總有露出破綻的時候。
.
 「看清一個人,何必揭穿他」,因為世間自有公道天理,它不是自我安慰的話,多數時候,自己只要保持冷靜清醒,真心待人,誠信做事,我總深信「天公疼憨人」,吃虧就是佔便宜。也許短時間內無法印證公平,但人與人相處日久後,必定會有令人心悅誠服的答案。


原文:
真心偵測器 文:徐嵐姍
.
有些人存在某些目的,朝你而來。她用你喜歡的方式接近你,噓寒問暖。為了表現出她對你的用心,甚至做一些貼心的事,或是送個禮物,只為了降低你的戒心,取信於你。
.
但是,時間永遠是最好的真心偵測器,日久見人心,日久賤人心~時間永遠是最好的偵側器。
.
讓你看清眼前人,是否真誠?!當你最後發現,這人真正的本質和不懷好意;一定會發怒和覺得受欺騙~甚至想昭告天下,此人多麼可惡的惡形惡狀。

社會在走,這種人到處都有,很多人都遇見這樣的人,我想起有人說一段話:「看清一個人,何必揭穿她。」因為自然會有"天"來收她。
.
聽起來真像自我安慰的話,但要等到那一天,又要多久?若自己揭穿,又要付出什麼代價?
.
這樣的社會,很多時候,有錢有勢,你就是拿它沒辦法。有時你不是一個人,身後還是整個家族,想一想,只剩下保持距離,是安全的最好方式。
.
但是時間,除了無法破解的懸案,人與人之間,相處日久一定有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