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EPS不一樣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PS這個縮寫,有投資經驗的人都不陌生.但在醫學裡的EPS,指的卻是另一件事...

2022年底,一個再平常不過的上午,我還在忙著工作中的瑣事,接到老婆打來的電話:
“哈囉!”
‘老公,老師打來電話,說老大早上狀態怪怪的!’
“啊?什麼意思?”
‘老師說他眼睛會往上吊,然後會有抽蓄的動作…’
“…..”我沉默了幾秒“我現在回去,帶他掛急診”
‘嗯…我先過去學校帶他回家,我們再一起去醫院吧…'
老婆聽起來反而比我冷靜的說著.
'還有,我剛才正好在收拾他的房間,看到他這兩天吃的腸胃藥,我懷疑跟藥物有關…' 醫藥世家的背景讓老婆在這方面總有些警惕.
“嗯,你先過去,我馬上回家…”我邊回答,邊用google查了一些資訊.
腸胃藥與症狀的關鍵字查詢
映入眼簾的竟是這個熟悉的縮寫
回家與老婆孩子碰頭後,直奔到了急診室,醫生問了孩子的狀況,我們也拿出腸胃藥的處方讓醫生參考,醫生初步判斷正是藥物引起的錐體外症候群,需要打一針抗組織胺,休息半個小時應該就沒問題了,於是領了藥,請護理師確認並打了一針,在短短十分鐘內就發揮了作用,但長時間的肌肉緊繃仍讓孩子覺得不適及酸痛,而抗組織胺的藥效也讓孩子有點疲倦,昏昏沉沉的睡了三十分鐘左右,醒來後,一切就恢復了正常的狀態,不再有眼睛上吊或是肌肉不受控制的症狀了.
而後續醫師也開了幾顆藥物備著,交代如果沒有類似的症狀,應該也不會用到,開藥的目的,主要是讓孩子心安. 而回家後,並沒有再繼續服用腸胃藥,孩子的身體狀況也完全正常無異,這事算是告一段落了.

補記

孩子是個15歲的國三女生,已到了非常重視自己的外貌儀態的年齡,有一陣子因為同儕之間流行減肥,於是中午選擇少量進食,到了晚上卻因飢餓而暴飲暴食的狀況,導致腸胃發炎,進行治療,殊不知因為藥物的副作用,反而引發了EPS.查看了網路上的資訊,EPS的狀態也因人而異,不過面部肌肉包括眼睛,還有脖子肌肉無法自由控制似乎是較常見到的,未曾經歷過類似的事情,也許都懷疑是不是中邪了.
36會員
36內容數
中年男人的碎念空間,也許平淡無味,但卻是人生深切的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