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孩子,熱炕頭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話,在台灣幾乎少有人能懂,但在中國卻是常掛在口邊的一句民間諺語,意思是形容一個小康的生活:有著老婆孩子,還有一個溫暖的炕(家). 看似平凡到不行的生活狀態,卻是我這兩年來苦苦追求的目標.
人生過了一大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海峽兩岸的城市間漂泊,幾乎不停地,蜻蜓點水式地來回輾轉,看似為了自己的理想與憧憬奔忙,但對現在的我來說,那些所謂的決定也好,改變也好,也許都是心態不成熟的表現,又或是對這個世界抱持了太多不切實際的白日夢.過去的這十多年,當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曾進家族企業幫忙打理,更曾異想天開的開了一家小餐館燒錢,兜了一大圈,卻又歸零似的回到了原點重新開始.
啊~人生啊! 總是在豐腴的夢想中發現那骨感的現實.只是,我似乎花了太多的時間從夢境中醒來,也許,是不甘於跟大多數人一樣吧?硬是為了那不知幾斤重的夢想與自以為是的尊嚴捨棄了可以長治久安的麵包,拖家帶口的東奔西跑,直到現在,才開始亡羊補牢,試著彌補我最愧對的妻兒.
不知道,我究竟還有多少能量?更不知道,我能有多少機會?唯一知道的,是我不能再恣意妄為,自認瀟灑的做出令人咋舌的決定,學習追求平穩,一切,只為老婆,孩子,熱炕頭.
36會員
36內容數
中年男人的碎念空間,也許平淡無味,但卻是人生深切的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