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啊,我們去海邊玩吧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應了一句俗語「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中年得女的我對她的寵愛自然不在話下,連聊天被女兒打臉還會喜孜孜在練書昭告天下,一副志得意滿的驕傲。若時光倒流回到結婚前幾年,我可不敢相信有這麼大的轉變。
▲ 本來一起坐在鞦韆上,被女兒嫌棄後只好抱柱求生
從幼幼班開始到升上小學,每天上午共進早餐後,我都會牽著女兒的小手,邊散步邊聊天送她到學校,路上的童言童語、莞爾趣事仍猶然在耳;總覺得明明才幼稚園畢業沒多久啊,就這麼忽然間成為名副其實的小三呢?
▲ 這年頭幼稚園的畢業照一點都不輸大人
「生了孩子才學會做父親」這句話相當傳神。從當時準爸爸週記 - 第5週《喜從天降》的驚喜,到手拉手的背影,享受童年歡笑的滿足,還有親子鐵馬行與女兒河濱約會的喜悅,即使疫情嚴重在家上課妳可以再皮一點,淘氣的小傢伙總是有許多出其不意的名堂,父親節一早收到睜開眼睛的祝福,我打從心底漾出開心的花朵。
放假日總是要放風,今年秋天的家族旅遊,來到位於台南北門的雙春濱海遊憩區,這裡是《俗女養成記》第二季的拍攝景點,不過拍片時的風和日麗與我們蒞臨現場迥然不同。順著小徑走到海邊,眺望眼前一片遼闊的沙岸地形,發現有濱海鞦韆的造景,真是喜出望外。
▲ 忽然想到「惜別的海岸」這首老歌
儘管浪花朵朵風浪不小,父女兩人還是不免俗的坐上去盪不停,一償上回宜蘭壯圍排隊人潮太多而沒有體驗沙灘蕩鞦韆的遺憾。海浪順著潮流牽引前仆後繼,坐在鞦韆上搖搖晃晃看著海水時而進退,我們不時歡笑大叫好快活。
▲ 網美打卡拍照熱點
女兒嫌棄我的大肚囊影響他的興致,於是就在完成階段任務讓他能順勢擺盪後,身為工具人的拔拔,很識相地將寶座留給女兒,這時若頭戴桂冠身穿白色小禮服,隨風飄逸的裙角更顯浪漫詩意啊。
▲ 瞧寶貝女兒笑的多開心
還記得的女兒九個月時,第一次到海邊的情景。怯生生的她驚覺我要放下她的腳碰觸海水,馬上淚眼汪汪嚎啕大哭,彷彿眼前是怪獸吃人的模樣。等到一歲多開始碰觸柔軟的沙地,慢慢的接受海灘的溫柔;而後隨著年齡長大,很喜歡到海灘嬉戲,特別是雙腳浸泡著海水,拉著我的手慢慢向前走去;甚至於後來大膽嘗試,要我把她用沙埋起來,讓浪花快速襲來。
▲ 不敢碰水的小小朋友
▲ 第一次踩踏沙灘的回憶
▲ 每回去海邊都好開心
▲ 完全沉浸於享受海灘的樂趣
再等女兒大一點就可以嚐試體驗水上活動,香蕉船、浮潛、立漿划槳、衝浪… 屆時我們父女倆的夏天活動不僅多采多姿,還能有更多元水域的體驗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5.9K會員
395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