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的背影,一對享受童年歡笑的父女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拔拔帶你來看海唷
小時候讀課文朱自清的背影,其實感受不深,反倒是高中時期看著嬌小的母親,在摩托車後面堆疊比她還高的紙箱,前面踏腳墊處放了橫鐵架,為了家計準備載貨前去市場賣餅乾。看著這一幕離去的背影,我的心才開始理解背影會說話。
以前小倆口的日子說走就走,隨興自在。等女兒出生後,生活重心瞬間轉移,一切圍繞著她為主,心肝寶貝的待遇之高,完全表現出老爸的前世情人的至高無上地位。榮獲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她,嬰兒時期拍的照片最多,因為她無法拒絕啊。
女兒很早就學會走路,然後開始想跑,我這位老爸就在後面跟著,做好盡責的護衛工作是我的職責。小公主不太會需要人抱著走,反而是我想一直抱她。那時不斷對自己說孩子長得快,等再長大一點有了屬於自己生活圈,我這個老爸就不中用了,如果青春叛逆期提早到來,可能就不願意搭理我的囉嗦(關心)。
▲ 2歲左右,背包內還裝有尿布
牽著寶貝的手覺得心安,我們慢慢走向目的地。年紀小小的她步伐小,路上就是我們父女的談心時間,或許只是簡單的問答,但養育就是從陪伴開始啊,跟著她一起看世界,走走停停不用趕,我的內心是名長不大的孩子,這時候正好讓我再當一次童稚純真的孩童吧。
▲ 上幼稚園了,頑皮精靈的小朋友
通常幼稚園上課是我走路帶女兒到校,一路上可以聊的東西真不少,猜猜謎語、說說笑話、說說故事就到了。有時候她會上演我追她跑的情節,想跟我玩賽跑。偶而路上巧遇同學,還好這時不會說要我去上班她自己跟同學走,到校後跟老師問安對我說聲再見,等放學聽她分享今天學校發生的事(通常都是跟麻麻說比較多啦)。
▲ 北海道之旅,後來變成拔拔的畢業旅行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年紀小小就跟著父母出國旅行。這趟日本北海道之旅,第一次體會海外自駕的樂趣,美景如畫、風情浪漫,一家三口走在電影中看到的景點和街道。步調放輕怡然自得的心情,悠哉寫意的路線安排,八天七夜的行程很豐富,許多新鮮的體驗也讓孩子樂開懷。
▲ 終於上小學了,人生進階為學齡兒童
告別學齡前兒童的生活,正式宣告小學生的身分。還記得幼稚園哭了一個月,緊緊捉著我不想鬆開手,現今不然,校門口前背好書包拿好餐袋逕自往校門走去,一旁如我送上學的拔拔麻麻,個個望著孩子的背影,結果回頭的沒有幾個。是啊,孩子早點獨立是好事,家長們不也盼著這個時刻嗎?
現在看著我和女兒各個階段的背影,時光啊時光,我的頭髮怎麼越來越少了耶!
7.3K會員
397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