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日記:生理大人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兩週的期中準備和期中考週,實在是太痛苦了
每天都覺得不對勁
因為睡眠不足,睡起來仍然很累,腦袋混沌,心智瀕臨毀滅
難道這就是上班族的生活嗎

花了快2個小時寫得中文通識申論題也只拿到了75分
我記得當時不小心寫到班上剩沒幾個人還在考試
結果發現前面幾個寫很快的人拿了90幾分,甚至有人98分
太殘酷了


之前就很想寫下來的事,一直到現在才記下
一名教導我們科系的教授上課方式有些微妙
講解得很快,也不太跟學生有所互動
並不是高傲的類型,而是更像不夠社會化
(雖然由一名不社會化的人,說別人不社會化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在一門共同課聽到別班的同學討論起那位教授,並稱他為「大小孩」
或許是不夠成熟、不夠穩重、不善與人交際,內在與實際年齡不匹配?
聽見別班這麼稱他時,有些衝擊
雖然知道這樣的人格特質,當老師一職確實比較少見
但學生私下評論老師,而且還評論得相當犀利
或許是因為我平常沒有可以討論的對象吧
不太有機會目擊和聽見這樣的現場

過幾天我拿著作業前往他的辦公室
輕敲幾下門,有沒有聽到應聲,我已經忘記了
推開門的當下,進入眼內的景象
在可能只有套房一半的狹小空間
右半部有一塊小而陳舊的綠色瑜珈墊隨意地在地上散開
上面鋪了一個同色系且同樣看起來使用多年的睡袋
完全可以想像他平時沒有課的時候,在睡袋中睡覺的光景

往左看才看見長桌上堆滿了各式紙類,雜亂得難以言喻
空氣飄著一些灰塵,肉眼可見的不流通
房內的光線也較為黯淡,瑜珈墊和睡袋的綠色讓房間有著散發暗綠色光線的錯覺
離門口最遠的地方,是教授背對著門口在小桌子上用著電腦的模樣
只有短短幾秒,但仍瞥到電腦螢幕上是我那再熟悉不過的591租屋網
就算是離門口最遠處的斜對角,在窄小的空間內,也算不上多遠
所以連591上的租屋價格都大概能看清楚
根據價格,很明顯是個人套房

除了感嘆到外地生活的辛苦,情緒中還湧起一股奇怪的感受
每一個人的成長歷程不一樣吧,還有成長的步伐
就算走不到終點,就算步伐距離微乎其微,就算被戲稱大小孩
就算活得一團糟仍得努力地活著
2022.11.22


奇怪的感受中除了寫下的正面部分,也含有負面的情緒
但實在難以言喻,希望在我描述他的辦公室那一段,能夠瞭解這一點
沒想到一間房間能讓人在短短幾秒意會那麼多情報...




















































































































































































鮭魚蘿蔔泥
鮭魚蘿蔔泥
窺探22歲女子的思考迴廊。縱使生活爛成一團泥,還是想活下去。愛我,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