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紀錄) 每次看這一段,都讓我覺得很感動

每次看這一段,都讓我覺得很感動
2008北京奧運開幕表演
子以四教: 文, 行, 忠,信。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 其不善者而改之。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朝聞道,夕死可矣。
禮之用, 和為貴。
政者,正也。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樂而不淫,哀而不傷。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每看一次,我都是發自內心的感動一次
怎麼說?
在小說和文字中打滾20年之久,600萬字的我
看著這段表演,我都會產生出一種
是啊,我也是龐大文海世界的其中一名文人啊
各位文人們,請讓我跟上吧,我絕對也是你們的一份子啊
小夥伴們不要拋下我
請讓我跟上隊伍吧
所以每當我看著這段表演,都會產生出一種
深度自我認同的感動
產生自己有文以載道的責任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跑步漫慢丨連續運動日有感:突然體能變好了!還創個人紀錄從越南回來後,上週六、日(4/6、4/7)連續兩天各騎了32公里。週六去東山,週日繞雙潭(蘭潭、仁義潭),有點驚訝好像體能變好了。 週二4/9下班後,第一次穿Mizuno Wave Ride 27跑,在那之前大概穿了一週讓鞋子鬆軟一點,當初在買鞋試穿的時候不覺得,買回來後第一次穿,應該是搭厚襪子,
Thumbnail
avatar
王導
2024-04-11
羅迪入手 (個人記錄用2018/09/13 16:16 攻略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8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6
2024- Q1 -個人紀錄在每年3月的這個時間,幾乎所有公司都已經宣布第四季的財報,而我都把它視為投資人的眼光成績單,到底投資的結果有沒有如自己做的功課這麼預期,如果如預期是不是就可以加碼或者是獲利了結了呢? 老實說,我也都喜歡在每年的第四季與第一季做布局,因為可以快點感受的成績單的威力。 最近發現發文有個好處,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茶葉工
2024-03-18
個人使用者如何用Notion calendar提升效率紀錄生活?功能教學&應用場景全解析Notion Calendar最大的特色跟功能就是 可將資料庫跟已經建立好的google日曆直接匯入統一檢視達到雙向互動 到底什麼意思?哪裡好用?還能變日記app?有什麼跟google日曆不一樣的地方嗎? 想學同一個資料庫分別放入Notion Calendar用不同顏色分別的小技巧就看這一篇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2-23
最新婚紗攝影風格懶人包,新北婚紗攝影-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帶你經典婚紗風格一次看,讓準新人的婚禮紀錄超完美常見的婚紗風格有:復古風、時尚風、甜美風、個性風、清新自然風,以及近年來流行的韓式風格婚紗、美式婚紗,想知道自己適合哪種婚紗攝影風格?款式多元的OKOH新北婚紗風格有哪些拍攝技巧?婚禮紀錄應該如何從婚紗攝影就開始不LOSE人生故事?新北婚紗攝影-OKOH推薦新人可以從此篇有看到喜歡的婚紗照風格先筆記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1-15
我們都一樣;但我們也不一樣 : 從身障運動紀錄片《出口 : 夢想肢戰》看見每個人的獨特你所認為的運動,是什麼樣子? 是邁開雙腿奮力向前奔跑? 是運用高超技巧閃躲對方、射籃得分? 還是一次次突破我們對人體的想像、完成高難度動作? 關於負向眼光 : 由內往外、主動出擊,才是動力 關於連結 : 透過運動,找到歸屬感、也找回自我價值 關於框架 : 障礙是狀態,而不是限制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9-05
【分享】我們是否能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我讀《為什麼要拋棄我?日本嬰兒信箱十年紀實》上次在粉絲專頁上分享,紀錄熊本市慈惠病院「送子鳥的搖籃」十週年的《なぜ、わが子を棄てるのか「赤ちゃんポスト」10 年の真実》一書中譯版《為什麼要拋棄我?日本嬰兒信箱十年紀實》在這個月上市後,收到中譯版出版社的聯繫。最近看完這本書後,終於可以來和大家分享看完之後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2-01-03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瀑布」。淺談個人親身經歷與應變方式。託系辦明純姊的福,有幸能夠跟《瀑布》的電影配樂製作人盧律銘一家人來觀影,不得不說,這部片再次堆疊我心中對國片的尊敬與愛意。雖然是超過兩小時的劇情長片,但整部片沒有冷場,劇情走向不拖泥帶水,每個情緒展現都拿捏的恰到好處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