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論一天的聖化 每個禮儀時辰(6)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陸、論夜禱
84) 夜禱是一天中最後的一次祈禱,行之於就寢前,如午夜後就寢,則行之於午夜以後。
85) 夜禱如其它的時辰經,以開端詞“天主,求你快開拯救我……”,“願光榮歸於父……,阿肋路亞”(末句,四旬期免念)開始。
86) 以後可各自反省。在公念時或默思,或遵照彌撒經書公念懺悔詞。
87) 接念適宜的讚美詩。
88) 為主日第一晚禱以後的夜禱(即星期六的夜禱),其聖詠是第4首及133首;第二晚禱後(即主日當天的夜禱),其聖詠則是第九十首。
其他日子則選擇能激發信賴天主的聖詠;在平日常可用主日的聖詠,這主要是為了那些願背誦夜禱者的方便。
89) 聖詠後接念短讀經,繼以對答詠(啟應經)“上主我把靈魂交在禰手裡…”然後接念福音聖歌及其對答經:“上主,現在可照禰的話…”,這是整個時辰經的頂點。
90) 繼念結束禱詞,如聖詠集所示。
91) 禱詞後,無論公念或獨念,繼以祝福詞:“願全能的上主…”。
92) 最後誦念聖母對經之一,復活期常念“天上母后…”。在日課經書所有的聖母對經以外,主教團可批准其它的聖歌(禮儀憲章。38)。
Pneuma 解作「靈」或「風」,在新約聖經多處代表聖神,耶穌說:「那護慰者,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他必要教訓你們一切,也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若十四26)開放心懷接受主差派的護慰者聖神,能讓我們更明白主所說的話及教訓。靜修是一種生活的選擇和調適,就是選擇把時間及空間從繁忙及容易讓我們失焦的生活中分別出來,安靜心神,預備好自己讓靈風吹拂,親近天主。
靈風堂靜修工作室 Pneuma Workshop
靈風堂靜修工作室 Pneuma Workshop
Pneuma 解作「靈」或「風」,新約聖經代表聖神。耶穌說:「那護慰者,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他必要教訓你們一切,也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若十四26)靜修就是選擇把時間及空間從繁忙及容易讓我們失焦的生活中分別出來,安靜心神,好好預備自己,開放心懷讓靈風吹拂,親近天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