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玄幻之《消失的星期五》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13-07-25
隔了十幾年,如今我才敢將這件事提起,此事發生在我夜二專畢業那年,如今想來,少了害怕,多了疑惑,不知道有生之年能否解開答案。
我記得本來是看完曹啟泰主持的天生贏家完後就上床睡覺,等我一覺清醒時,當下就覺得不對勁。
首先,我是直挺挺的躺在床上,雙手交疊在肚子上,我很清楚自己的睡姿,平時都是側躺入睡,側躺醒來,直挺的睡姿會感到不舒服,可是我睡醒只感覺到神清氣爽,一點賴床的感覺都沒有,甚至沒有任何作夢的記憶,無夢的睡眠是有生以來第一次。
其次,我入睡時身體進行新陳代謝,身體容易發汗,所以多年來養成習慣,睡醒後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工作這麼多年,無論是輪班或常日,每天都是香噴噴的去上班,可是在那天睡醒當下,我卻覺得身上很乾淨,臉無油,身無汗,清清爽爽,乾乾淨淨,我躺在床上,環顧房間四周,腦子裡思緒翻轉,門窗是正常的,房間擺設也都在定位,可是就是有股直覺房間裡曾有外人的氣息。也許.......是胡思亂想吧。
看了看時間,早上八點多,起床後喝了點鮮奶,我就開始動手打掃房間,抹地板,洗衣服,忙了一上午,才開始準備今天的第一餐(午餐)。吃完飯,下午一點多,正在想要不要外出採買東西時,電話響起,同學來電告知明天要來找我,慶祝我生日,我回說我生日是後天星期天,今天才星期五啊!同學笑罵我,過日子太悠閒了厚,今天是星期六,明天是星期天啊!我一下背脊冒寒,全身僵立當場,耳旁傳來同學的聲音,我有一下沒一下的回應,掛完電話後,就坐著發呆。
星期五呢?怎麼星期五不見了?我怎麼可能睡了超過一天都沒有感覺?甚至醒來沒有餓肚子?
不對,其實是有感覺,早上醒來時不就感覺有異常嗎?
不敢多想,起身洗了澡,背了包,拿了鑰匙,出門逛街買東西去,直到心理不再慌亂後,才回到宿舍。
我再次巡視房間,門窗都關的好好的,陽台也沒有人走動過,家俱就跟平常一樣維持著我的習慣,我又檢查我的身體,沒有任何傷口或痕跡,也無感到不適,我手持佛珠,一顆一顆的輪轉,思緒不斷地想著早上的事,漸漸地進入夢鄉。
1996年7月19日星期五,消失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