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睡眠都是一場戰爭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天失眠的夜裡,寫下了這篇文。
失眠嚴重到可以一兩天不睡,
像手機耗盡電量,才肯休眠。
為維持正常生活,只能靠安眠藥入睡,
記憶好像越來越差了,
出門時要拿手機拿成遙控器,
吃完飯又問什麼時候要吃飯?
常常無意識的發呆,進入待機狀態,
人們要跟我講話,總要叫我好幾次。
所有事情都要馬上記下來,因為過幾秒就會忘記了。
每天起床感覺靈魂和身體是分開的,
周遭的一切是虛幻的,我活在一場實境秀中,
我不是我,這個世界也不是真的。
睡不著,也起不來,
每天起床第一個想法是:我還沒醒嗎?
不是半夢半醒的狀態,而是我覺得我的生活像一場夢,
而我被困在夢中,無法逃脫,
我沒有再流淚了,也不記得悲傷的模樣,
好像,失憶了。
我記得有個人,可關於他的一切,
怎麼想也想不起來,連那些痛也想不起來。
七月初,在筆記本上寫,忘記,向前走,
可我忘記我要忘記什麼了,這算是一種忘記嗎?
記憶剩下模糊的片段,
轉換為實體的話,它很透明,就在那,但我看不見。
我還是嚮往死亡,但沒有力氣,
沒有力氣活下去,也沒有力氣去死,
像個空殼,苟延殘喘的。
從涕零如雨到無語凝噎,
好像感受不到情緒了,連悲傷也是奢侈的,
因為我,感受不到悲傷。
可是我知道那些過往,始終在暗處糾纏,
伺機而動,不定期發作。
是的,它真的仍然在哭泣,
沒有眼淚是因為已流進了心裡。
它們像瘋狂蔓延的藤蔓,而我束手無策,
只能在這看它肆虐生長,將我纏住。
我感覺自己不是完整的,
像散落一地的拼圖,
像七零八落的玻璃碎片,
我想撿起自己,
可是每一次嘗試都像在身上又劃了一道傷口。
我徬徨而無助,不清楚自己丟失的是哪一塊,
我感覺我好了,不再悲傷了,
卻又好像更糟糕了,因為無法感知任何情緒。
我像荒蕪的沙漠,
像孑然一身在一個無邊際的全白房間裡,
安所措手足,試圖想找回什麼,
那些快樂的,悲傷的,可是他們消失了,
我伸手,卻抓不住。
我安慰自己,沒關係了,也許是從夢裡醒來了。
醒來後就會忘記從前那些苦難,我重獲新生了。
可有時又覺得,我的身體依然在成長,
可是我死了。
一切都是虛無,像時間一樣,
只不過是持久而頑固的幻覺。
總有一天,多美好的一個詞呀。
彷彿對明天有了期盼,明天,會是那個總有一天嗎?
總有一天會重新感受這個世界,
會感受到自己,會再快樂再悲傷再去愛,對嗎?
天總會晴朗的。

ins: luminary__n
luminary__n
luminary__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