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給吾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拿著酒杯
若有似無熟練的搖晃著
你低下了頭開口問
「你覺得我值得更好的人嗎」
我看著你繼續搖晃著手中剩餘不多的酒
我苦思著怎麼回答呢
「你覺得你值得更好的人嗎」
友人曾對我說
他羨慕著我的生活
我的工作
羨慕著我目前的一切
也許我該跟你學學
試著去做些實在的事情
也許是年紀到了
也許是被現實寵壞了
越來越不敢冒險了
我苦思也笑著說
「也許這不是你真的想要吧」
我們任由沉默難堪的剝下彼此偽裝的客套
當你在這跪求垂憐與安慰的時間
已經足夠你踏出這一大步的漫長等候了
不用去細數加減分
不要去計較明天會更好
這樣的你才匹配你現在口中說的渴望
這樣的你才值得成為別人心目中的命定之人
喜歡安逸舒適並沒有錯
但請不要佯裝惋惜
來可憐了自己的人生
    三土兀
    三土兀
    #喜歡無聲呢喃 #嘗試將複雜的事物簡單化 #將每一天生活的腳踏實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