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追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的眼界很狹隘

我覺得要追求的是頭銜和速度

所以當我被友人欺騙的時候

我覺得出發點是不公平的

憑什麼~你的頭銜比我高

所以有負氣的離開當時的環境

當時的內心其實也很受傷

畢竟他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

只是那個受傷沒有呈現出來

取而代之的是憤怒和批評

現在回頭望

好像一切都不值得

因為他也離開的當時的職場

每個人都有難以言喻的苦衷

每個人都有不能被理解的痛

每個人都有必須面對的人生那道坎

當我現在知道他的狀況時

我其實很震驚也很錯愕

雖然對他很生氣

但這個結果好像我也不樂待見

突然停頓了一下

那我當時選擇離開,要的是什麼呢?

是一個人生的公平嗎?

是一個人受到懲治嗎?

可能當時公司裡處理的方式

不符合我的期待

我才憤而離開

可是我內心的期待是什麼呢?

其實我現在茫然~也不知道~


看見:

人生的輸贏非短暫的一陣子

而是長期的累積成了記憶中的縮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揮別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期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開始重新歸零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的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的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的追求傻也好,怪也罷,能有真心的笑,比什麼都值得。放下是為了真心的微笑,如果放下了,卻無法開懷的大笑,該選擇的是堅持,並且朝著目標去努力。 人們的努力,只是為了讓生活更有意義,而非一昧的追求,為了讓所愛的人感受到幸福,而非當他人感受到一切理所當然時,卻把自己給忘了,那才是愛自己的本意。 沒有什麼是理所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3-09-13
    EP53下【手感筆記】我是什麼樣的人?理想的人生是追求什麼才對!?《理想的簡單生活》(1)人很多時候都會 欣羨別人的日子,總是覺得自己的日子沒有別人的好,但是,你曾經想過這件事嗎?對你而言,最理想的生活是什麼模樣呢?《理想的簡單生活》書中,給了我不少的啟發和靈感,是一本值得多次閱讀和省思的書,小倉鼠將理想的生活分成三部分,分別是物質消費、居住空間和精神生活,一點一滴地引導大家去思索,你為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2-24
    邁向人生終點的追求,你怎麼定義自己呢?每當歲末年終,總免不了對自己經歷過的人生進行盤點或是迴歸校正,如果自己是家公司,我們似乎隱隱都有些擔心,自己是會把公司弄倒的末代經理人。再多的哲學和心理諮商理論,其實都無法解決人天生就存有對於走向死亡的恐懼,那種只有自己,且也只有自己可以獨立完成的事情,那樣的未可知跟現在資訊爆炸的世界產生嚴重斷裂。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1-29
    人生追求的是什麼呢??? 365天思考致富:啟動意念的力量,活出自己的人生 | Think and Grow Rich 金錢、名利、地位、權勢、名譽、愛情、自由、幸福、快樂、平安、健康、美貌、長壽、財富、平靜、自由、自在生活、心靈滿足、還是...…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2-11-19
    人生的追求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要談人生的追求?
    Thumbnail
    avatar
    彬先生 (Mr. Bin)
    2022-08-29
    人生所追求的,是目標還是過程?「過程」使你提升能力,「目標」使你確認計劃藍圖正確 回憶你過去所達到成就的片段,不論是自己達到自己所要的目標,又或者是比賽上的獲勝,你畫面較多是達到成就的那時刻,又或者是過去辛苦練習訓練的過程呢?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1-12-25
    SWITCH瑪莉歐派對 超級巨星與人生中的追求及隨機性從瑪莉歐派對-超級巨星這個遊戲,來看待人生中的追求及隨機性。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1-12-12
    〈浦島先生〉追求自由的人生|《御伽草紙》#2在意社會眼光的人,所被剝奪的東西就是, 不被外界框架牽制的人所擁有的瀟灑自由。 雖然自由,但還是孤獨的吧? 浦島先生,就是「在意社會眼光的人」的代表。 前往龍宮之前,浦島先生是個相信宿命論的人, 謹遵身為名門望族應有的高尚風雅; 認為冒險道路上斥滿髒污,才會在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0-08-24
    活著,一定要追求更好的人生嗎?上一篇提到「順其自然」並非一個明智的人生策略,所得到的回饋引發一個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思考的問題:活著,一定要追求更好的人生嗎? 這是一個我個人認為永遠不會有答案的問題,首先光是「更好」或「人生」的定義就足夠想破頭了,要是再加上解決動機問題(即為什麼一定要追求更好人生),恐怕會是一個沒完沒了的過程。
    avatar
    V怪客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