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被人需要的人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開始撰寫過往情史,好像有更多的時間跟自己對話,我似乎從來沒有問過自己好不好,但卻習慣去關心別人還好嗎?

我習慣去照顧別人,用盡全力把最好的一切都給別人,不管是金錢、時間、感情,總是無法衡量輕重,然後傷痕累累再自己好起來。

回首過去,我沒有空窗期,需要有人在身邊,導致我一直以為我愛上誰,但該沉澱的該思考的該改善的,我一件都沒做。

照顧人就好似我被需要著,我享受著這樣的感覺也無法抽離,也許潛意識真的不想一個人,不想被拋棄。


我問了她什麼是愛?

她說每個人對愛的定義不一樣,但首先你要先愛自己啊。

她說我在感情中很沒自信,一直付出但沒有回報。

她說其實我很害怕,我想被愛著。

每個人都在學習愛人跟被愛,但我們不要忽略自己本身的需求。

在她開口前,我沒想過以上這些,只會一段又一段的重蹈覆轍,快樂著痛苦著焦慮著折磨著。

我看了一本書,只是一本童書,主角為了尋找愛是什麼告別了奶奶去找答案,士兵說愛是馬,戰士說愛是劍,漁夫說愛是魚,主角那時不懂為什麼,直到過了好多年他回家,他知道愛是奶奶。那些重要的、終日相伴的、抑或是人們所寄託的,每個人對於愛的意義不盡相同,所以我不該再逃避,我會先好好愛自己。

2會員
42內容數
畢竟三十好幾,有趣的生活,靡爛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十好擠 的其他內容
長照小故事-嚴謹姐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照小故事-沒有血緣的阿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感情史【第七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對同事做的事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定義?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善敗學】EP28 希望能讓更多人體會因爬山得到的平靜感 feat. 登山嚮導 魯蓓蓓29 歲,看似是一個該追求穩定工作與生活的年紀,魯蓓蓓卻在這時做了轉職的決定,放棄了光鮮亮麗的企業講師工作,投入了山的懷抱,成為一名登山嚮導。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勇敢做出轉職的決定,踏上未曾探索過的人生道路呢?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29
20240110夢境催眠--人們總想「掌控一切且不希望被掌控」,然而,每個人都逃不開天地之間的定律與宇宙法則。個案說起她只要遇上某個老師,當天就會夢見「掉進黑洞」的夢境。夢境中的她會不斷地往下墜,沒有盡頭。於是,這次趁著可以用催眠探索夢境,她決定要好好探究一番。 進入夢境時,她的身體便已開始呈現往下墜的狀態。看見自己呈現「大」字型,一臉開心、覺得好好玩,還忽然說起「這輩子還沒試過高空彈跳呢!」下墜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1-10
金門人準備吃爆!第一家麥當勞7/1即將開幕 資深居民喊話:希望麥當勞多辦活動金門第一家麥當勞即將開幕。圖/翻攝自金門部落臉書 今年2月初,一位金門部落客「金門小可愛帶你遊」拍下在昇恆昌金湖廣場的照片,幾位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布置牆面、貼上橫幅廣告,展開後讓金門人嗨翻了!因為上面寫著「McDonald's coming soon」,意即連鎖速食店「麥當勞」將在金門開設第一家分店。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6-30
希望有個人能在背後望著覺得自己總是孤身一人,希望回頭的瞬間能看到有這麼個人笑著望著我,讓我知道還有個人支持我,只要轉身便會看到。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5-12
賺錢的工作上,你給人希望,你就可以得到240倍的回報你知道一個希望可以讓人提升多少的潛力嗎?而一個負面的批評可以摧毀一個人多少積極性和能力? 在上世紀50年代,哈佛大學進行了一項實驗,目的是研究「希望」的力量。實驗中,研究人員將老鼠放入一個只有半杯水的杯子裡,然後計算老鼠能夠在水中堅持多久不被淹死。 一開始,老鼠就沉入水底,但它很快意識到了自己的危機
Thumbnail
avatar
陳寬鴻
2023-02-16
被留下的人—2022年7月號280期《蒲公英希望月刊》鈞輝與大學摯友一直保持聯繫,儘管結婚生子後變得忙碌,一個月還是要講一次電話,聊聊近況。但朋友在三個月前失聯,鈞輝越來越不安,一邊在心裡祈求朋友沒事,一邊透過各種管道尋找他的下落。但終於覓得的結果,讓鈞輝更無法承受:朋友早已自殺身亡,就在他們最後一次通電話的那天。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2-07-26
你希望自己是被行銷的大多數人,還是被傾聽的少數人?前陣子因為年底的地方選舉,有政黨在進行黨內初選,在黨內民調截止前,拜票電話和宣傳車聲音不斷。特別是家中的市內電話幾乎每一星期,都會在上班時間接到三、四通以上的電話錄音拜票電話,而一般來說,若在上班時間接到這種電話,通常還沒等到講完就會掛掉。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4-16
職人問答|不希望被選擇:離開舒適圈吧,不然庸碌一生了!願意鼓起勇氣做的人少,寧可留在原地抱怨的人多,不希望自己被選擇,是我們執意改變的初衷。經營娜塔莉說故事以來,有幸收到讀者們的來信,或多或少參與了讀者們人生路上的改變故事我想把往來信件內容整理出來,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職涯停靠站 Career Gap
2022-01-13
默默影評|《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被神捨棄的人不會保持希望,只會將所有人一起拖到地獄狂歡2020年是個特殊的年度,受到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的影響,看到了許多歷史上未經歷過的恐慌現象,醫療資源排擠、地區性歧視、大規模封城、股市融斷...有些事情的後續效應仍在持續發酵未見結果,這樣的情形下《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這部片感覺特別符合時事。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0-08-23
●2019悅智文化 瞌睡魚游走 大陸奇幻小說【魚舘幽話之三。天獄怨】希望只給有準備的人●2019悅智文化 瞌睡魚游走 大陸奇幻小說【魚舘幽話之三。天獄怨】希望只給有準備的人 話說北宋年,在汴梁東市尾有間不起眼的小小「傾城酒館」,美麗的老闆娘魚姬姑娘愛說故事,店裡有兩個夥計-明顏丫頭(貓妖)和三皮小伙子(狐狸精),偶而來些個新客及舊識,泡壺酒,慢慢聽著人妖間離奇的恩怨情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