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人咖啡廳4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如往常的,在開店之前,店長將咖啡豆全數盤點,觀察每一個咖啡豆的品質,廠商每天送來的牛奶也會經過親自檢查後才會開始營業,「今天你就來聽聽我的故事吧!」
  來到店裡才知道今天暫停營業一天,在我要離店之際,店長突然提出了希望我多留一下的要求,「我做這行也將近要40年的時間了,每天都開店做生意,看著每一顆咖啡豆的大小還有每一顆的品質,從我接觸到咖啡到現在,我的理想一直都是要做出一杯讓人著迷的咖啡。」店長邊說著邊冲著咖啡,納莉店裡的特調,幾乎每天都一定有客人上門就為了品嘗一口令人深陷其中的滋味,「咖啡帶有的苦澀是許多人不喝咖啡的主因,然而淺培的咖啡帶著的反而是酸味而非苦味。」店裡主打的一直都是深培的咖啡,不如近期的咖啡主流是以淺培為主加入花香去做變化的風格,店裡的咖啡一直以來都有自己的堅持。
  「深培的咖啡獨有的魅力是我喝過無數的咖啡才體會出其中的奧妙。」熟悉的蒸氣聲加上特有的香味填滿了店裡的每一個空間,「試試看吧!特調絕對會讓你驚豔的。」我接過了咖啡杯,薄薄的奶泡加上些微咖啡的油脂漂浮在表層,一入口先是牛奶的氣味衝擊,接著咖啡的味道逐步的提高,不是一瞬間衝擊味蕾,而是不斷的疊加,苦澀的味道在最後的尾韻才透露出來,「怎麼把香氣最大程度的留下,讓苦澀味變得像茶一樣的回甘,最後讓你的記憶完美的停留在咖啡最美好的地方就是重點。」
  「以前總有人問我為甚麼不跟隨潮流?但是我就想做我自己,不一樣有什麼不好?」我邊聽著店長帶有磁性的聲音加上特調的味道,我感覺咖啡融入了我的血液當中,似乎可見到為什麼店長會執著於深培咖啡。
  「活著不就是要做自己嗎?那麼咖啡自始至終都是我的目標、是人生的方向,尊重自己的工作,追求完美要更完美,那麼才有更上層樓的機會。」看著店長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我知道淬鍊過的不只是咖啡更是他的人生準則。
  雅人咖啡廳,今日結束營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