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咖啡的滋味,學習「慢」活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上一次喝到的咖啡是什麼滋味嗎?是酸的、甜的、苦的呢?是帶有柑橘香氣的、微微花香的、還是莓果的味道呢?
EK烘焙工作室」的老闆與我們分享,咖啡從生豆、烘焙到沖泡,每一個環節都會對咖啡的味道產生影響,即使只是經歷蟲咬、照顧上稍有不慎,都可能讓咖啡變得苦澀,產生不受歡迎的氣息。
然而同時,每一個製作咖啡的過程,也都能讓咖啡產生迷人的滋味,這也是咖啡之所以有趣的地方。
形容咖啡各種風味的「咖啡風味輪」
我對於咖啡其實是一竅不通,分不清楚哪個國家生產的豆子擁有什麼樣的風味,也搞不懂不同的製程會對味道產生什麼影響。然而在EK烘培工作室裡,曾經在2022 TISCA全國烘豆大賽得到冠軍的烘豆師老闆,依然充滿耐心且熱情的分享著關於咖啡的知識。
要如何才能形容咖啡的味道呢?我一口一口慢慢的啜飲著老闆招待的肯亞咖啡,試著想要以「咖啡風味輪」上的風味來描述這款咖啡的味道,但是卻難以得出結論。
老闆卻告訴我,形容不出咖啡的滋味也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已經試著去細細品嚐那味道。
你上一次喝到的咖啡是什麼味道呢?走過的路上有什麼風景嗎?遇見的人又帶著什麼樣的故事……。
原來,把節奏放慢下來,細細品味咖啡在舌尖上帶出的每一寸香氣,才能感受到隱藏其中的多采細節啊!
生活儀式感就是,用一杯咖啡的時間,一起學著「慢」活!

追蹤邊境牧羊犬的粉絲專頁
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忘了按讚給我一些鼓勵~謝謝你的閱讀!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