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語書店-金草葉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書是短篇合集,主題環繞著不同星球及未來,卻又跟我們的日常緊緊相關,科幻類型的書我真的很少接觸,但這本非常的易讀,充滿想像空間之外,看似距離很遠,卻又是會發生在現實中的事情,真的很有趣。
未來的世界,是否會被AI取代呢?
現在越來越多的餐廳有送餐機器人,越來越多的賣場使用自助結帳機,也因此臺灣人對於服務業的標準越來越高,為了呈現與機器人的不同,體現人的溫度。

⭑行星語書店

當你只需要在前腦植入「翻譯程式」就可以解析數萬種銀河系語言,這顆行星上卻有一間書店專門販賣無法被翻譯的書給星際觀光客,行星語書店就是這樣的存在,既然大家都讀不懂,為什麼這間書店還在存在呢? 因為觀光客喜歡,這樣可以為他的旅程增添色彩,好久好久之後,店員終於又遇到一位懂行星語的客人了……。
未來即使連腦袋都可以用智能取代,那是不是也還有只有人可以做的事情?

⭑未被捕獲的風景

這一篇我很喜歡,當我們遇到美麗的風景或是值得紀念的片段,可能會選擇利用拍照片的方式來留念,但有個星球當星霧環繞的時候,是沒辦法拍照的,照片會損壞,科學家也無法解釋這樣的現象,這樣的美景只能用眼睛瀏覽實在太可惜,直到有一個人拿起畫筆,一筆一畫的畫下。
因為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們很習慣用機器去解決問題,比如我們會試著去提升相機的功能,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很多時候,並沒有用,最後還是需要人。

⭑擁抱仙人掌

一個知名建築師身患怪病,他設計的高科技「無接觸」居家環境,為的是完全不觸碰到任何物體,因為這會帶給他極大的痛楚。
「臨死之前,那個孩子對我說:『帕希拉,我可以擁抱你一次嗎?就這麼一次』,我敞開自己的懷抱擁住那孩子,一直抱著堅持到最後一秒。我按耐著尖叫的本能,抑制著痛苦的淚水,感受著皮膚表面如刀割般的疼痛。」
「只要不給予疼痛就是所謂的愛嗎?還是說,忍受痛苦才算是愛?」

透過短篇故事,可以引導我們去思考,當然也可以只當作故事來看,畢竟都是虛幻的內容,只是我喜歡去思考。
繼續享受著這世界與人的溫度,即使有一天被機器取代,那些記憶也不會忘記。
書本裡的花朵
書本裡的花朵
總是買書多過於看書的女子,想藉由這個帳號來記錄及分享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