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127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今天是很厲害的日子喔!是諾貝爾獎設立紀念日,1895年,發明矽藻土炸藥(Dynamite)的瑞典科學家,他立下了「請用我的財產獎勵那些為人類做出卓越貢獻的人。」的遺囑,在他去世後,1901年的今天舉行了第一屆諾貝爾獎頒獎典禮,所以今天是諾貝爾獎設立紀念日。
每年都會頒發諾貝爾各種獎,好像都會以餐會的形式進行頒獎,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好像都是男生在得獎,每年都會有一些有趣的爺爺出現,他們明明是發明了什麼而對世界做出很多貢獻的人們,但說出來的話卻意外地很反差哈哈哈,所以我還蠻喜歡看諾貝爾頒獎典禮後的專訪,比起認真地說「剛才的典禮很精彩」,我更喜歡那些爺爺一採訪就說「大家好啊~剛剛的食物很讚喔」
.

。業配王(?)

聽眾說偶然在電視上看到Mabo之前分享的棉被(請參考221023的廣播內容),就買了,然後發現真的很好蓋,於是連父母的份也一起買了
Mabo:那件棉被真的很讚,而且最近突然變得很冷,不過每次知道有人聽了我介紹的東西後真的買來用,那個感覺真的很微妙(這就是廣告商找明星代言的意義啊!!!),不過這樣其實還蠻不錯的哈哈
.

。CD/DVD租借

聽眾問Mabo以前有去過CD/DVD租借店,總覺得現在很少見了
Mabo:現在都有線上平台可以觀看,也可以下載,但我小的時候也會去那樣的店,一天可以借五個DVD來看,當然也借過CD,可以說是青春呢~我高中的時候都會去家裡附近的租借店和以前六本木一間叫WAVE的唱片行,印象很深刻的是我1994年出道時,在常去的唱片看到自己的CD時真的超級興奮,然後就在家裡附近的唱片行買了自己發的第一張CD哈哈哈。
雖然我現在也很少去唱片行或是租借電了,但講到這些回憶就湧上來了呢~比如我是在表參道的唱片行買松任谷由實的CD的,我以前住在橫濱那的鴨居站, 在鴨居站附近有一家小小的唱片行,我也常在那裡買東西,然後德光修平以前好像在那裡工作過,有一天他就問我以前是不是會去那間店買東西,我都不記得了但他竟然記得哈哈!
.

。松岡昌宏不結婚

聽眾說他是會把薪資明細交給老婆的人,但發現多數的人不會這樣做,問Mabo如果結婚的話會給老婆看明細嗎?
Mabo:我覺得我應該不介意給老婆看,不過可能真的有人會介意自己實際的薪水被發現後,拿到的零用錢就會減少,這樣好像也能理解,是說我想起來了!我爸爸也是絕對不會讓媽媽知道薪水的人,如果哪個月媽媽說「這個月感覺有點少」,爸爸也只是回一聲「喔」,其實想想這就是以前昭和男人會有的表現。
我覺得如果我老婆要看我不會在意,不過我也沒有要結婚,所以也不太確定,但如果我不知道我老婆的工作內容的話,我就絕對不想看她的薪資明細,我覺得這是我的謎之堅持,我完全可以做到像這位聽眾一樣,把每個月的薪資明細上繳給老婆,但如果老婆也有在工作,而且被我知道老婆的薪水比我高,就算只是多一元,我也會覺得無法繼續和對方生活,這不是在說女生的薪水一定要比男生還低還是怎樣,是我自己的古板思想,是我那渺小自尊心的問題哈哈,因為我真的是很狹隘的人啊,所以我希望對方把自己的薪水方心裡就好,絕對不要跟我講。
我可能到死都還是會維持這樣的想法,如果知道對方是賺得比我多的人,那可能真的無法和對方生活下去,還這樣也會讓我覺得,原來我的薪水負擔不起兩個人的生活,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寧願一個人生活,我無法接受這個結果,什麼夫妻一起努力的說法我真的沒有要接受,如果要夫妻兩人一起辛苦的話,我寧願自己一個人辛苦過活,還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選擇不結婚,感謝這位聽眾讓我又更深入了解自己了。(整段松岡昌宏的言下之意就是我沒有要讓我的女人受折磨,因為沒把握不讓老婆一輩子不受苦所以不想結婚)
.

。包子

聽眾問Mabo喜歡吃哪種便利商店賣的包子
Mabo:我最愛的真的是肉包和披薩包,其實披薩包剛開始出的時候我覺得那東西超莫名的,也沒有買來吃過,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有改良過口味,偶然看到有人在吃,因為好奇也去買來吃吃看,殊不知一吃成主顧,那個皮太好吃了!嘴饞的時候吃一顆肉包會覺得不過癮,但吃披薩包就覺得剛剛好,但我覺得便利商店賣的各種中華包子都很好吃,發明這些包子的中國人一定是天才!
披薩包裡面的餡料是番茄醬和起司
.

。松岡昌宏的休假日

聽眾問Mabo休假的時候都幾點起床幾點睡
Mabo:休假日就是要休息,所以要看休假前一天喝酒喝到幾點,不過就算喝到很晚,通常中午前就會起床了,大概十點十一點吧,起床後會做個廣播體操,然後去泡澡,邊泡澡邊感受今天的身體狀況,跑完澡後就會去散步,我自己的散步時間和帶狗狗散步的時間是分開的,中午可能會在家發懶,或是去居酒屋吃飯,不過最近還蠻常去居酒屋的,我會去播著週日劇場的居酒屋,一邊盯著電視一邊吃著小菜,再喝幾杯啤酒,晚餐可能再簡單吃個蕎麥麵,我很喜歡休假在白天喝酒的感覺,因為我覺得這樣很奢侈,比起晚上喝酒,我好像更喜歡在天還亮著時喝酒,而且中午這樣喝一喝,傍晚就可以直接睡覺哈哈哈,以上就是我的休假日~~
.

。居酒屋

聽眾說在京都找到了一間很棒的居酒屋,希望在住家附近也能找到讓自己很放鬆的居酒屋
Mabo:我很喜歡一個人到外地的居酒屋吃飯,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氛圍,每次去到我常去的居酒屋,一走進店裡老闆就會很熱情的招呼我,我很喜歡那種感覺,所以也很喜歡看外地的居酒屋,老闆和常客的互動,而且常客們也會互相乾杯聊天,就會聊一些政治啊棒球之類的話題,這好像各地的居酒屋都會聊哈哈哈。
去居酒屋的人大概會分兩種類型,一種是單純去品嚐美食的,但另一種就是去感受居酒屋氛圍的人,雖然自己一個人在家喝酒也可以,但有時候就是喜歡那種氛圍,我覺得喜歡駄菓子店的人,一定也會喜歡居酒屋,就算只是聽著別人說著無所謂的小事,也會覺得很開心,也是消解壓力的一種方法~雖然偶爾也會有預想失敗的時候,比如剛剛去的那間店和想像的不同啊,不過我不討厭這樣的狀況,反而會期待下一次的探險哈哈!

以上廣播由昨天參與super show 9的女子翻譯xdd
身邊沒在追星的人都會說去演唱會沒有買到搖滾區前排,沒辦法近距離看偶像是不是就沒什麼意義,不如看高清DVD。
不!!!真的不一樣!!!昨天我就算坐在三樓(其實是第一次做那麼遠的位子),還是玩得很瘋!!雖然始源根本聽不到我在喊議員凍蒜,但還是很開心!(不過還是很羨慕能在前排的人啦哈哈哈哈)
我是路人粉,但超級認真練習應援的謝謝:),第二天的應援曲要唱Happy Together,因為我不太熟,所以這禮拜的每天都狂練習,結果昨天雖然有聽到哨聲,但沒有人領唱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開始,坐在三樓聽到樓下的座位也是唱得像三重奏,最後我一個路人變成我們那區的領唱xddd,但我開始唱之後,坐在附近的粉絲也開始一起唱,感謝大家😂,但整場大家唱得最整齊就是「永遠Happy Together」,然後唱完四處都傳來笑聲,好像也是蠻特別的回憶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