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自由淺水 一個腳踏車腳的男孩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這個2022年...又是一個有趣的一年了,今年本預計是腳踏車跟跑步年沒想到在今年7月份的時候突如其來的朋友問了一個,你要參加自由淺水嗎?完全沒思考的請況下就說!好我去?
答應後才想到?我有時間嗎?...但想想還是先去再說...
首先報名主要都是朋友找的簡略的記錄一下
  • 1.教學費用1.3萬,課程內容4堂室內課程,2堂海訓課程,需要完成線上學科。
  • 2.北區運動中心:入場費用單人250元,如果需要預約流程在跟我說。
  • 3.再來可能都是交通,彰化到台中北區活動中心大概都要30分鐘,停車費用150元。
室內學科教學,老實說我沒有認真上,最記得的是需要學會憋氣(當下會覺得不是很簡單嘛),但老師要求基本需要2分半...就突然覺得想放棄呢。

室內游泳上課時間,我選擇的上課時間大概都是晚上07:00~09:00,同學說的社畜下班時間XD,趕過去可能都會遲到一下。
講講第一次上課的感覺...第一次上課的時候需要到深度2.2公尺,第一次使用蛙鞋...忘了補充說明如果一開始沒有蛙鞋課堂上都可以租用100元,這時候第一次感覺到瘦的人的痛苦...一堂課程2小時...在泳池道旁邊抖動了1.5小時有...然後教練還要求需要踢15米的樣子...因為痛苦..所以忘了...好險有過關。
第二天到第二堂課程....這堂課程我也印象深刻...就是我有一個很漂亮的教練他需要我在水裡面貼著2分半不能把頭抬起來.... 這一堂課後...我對她心生畏懼阿... 至於怎麼達成的我只記得我...我抖了快1分鐘吧那個叫做什麼狀態(呼吸渴望)
當你學會了學科,簡易術科...再來就是完美的第三堂課程!!這邊的重點是1.立泳 2.躬身下淺(5米) 3.平壓(補充一下學課的時候老師會先教學你)。
第三天的狀況大概是,很快地進入立泳但會怕怕的,再來就是要躬身下淺的時候常常會害怕或者忘記用腰(沒錯就是男生的腰),真懷疑我..的腰平常怎麼了...,下去幾次大概都是卡在躬身跟平壓(這時候大概只能三米)。
後續的四到六,就自己約淺伴練習,主要都在克服下淺跟平壓的問題了,大約第五次到北區運動中心的時候,已經可以自然的平貼在地上,但...淺伴們大概第三次就好了,個人身體狀況不同開心就好。
  經過了四到五次的練習,終於要到考試但因為考試屢屢面對到天氣跟人員狀況不佳的問題,這時候還滿多人有疫情的,所以就跟了一個野團(Rong king團),簡單說就是去小琉球學習海淺。
  小琉球日記,據說都是滿簡單的所以才跟來的...這趟我印象中相當相當的興奮因為練習了快一個月多月就是要來看...海裡面的魚哈哈!!,我印象中我們大概有三淺淺點懶得查閱所以我忘記了,不過第一次在海裡面躬身下去的時候真的只有興奮~那種在水裡面自由的游泳感覺~真的只能自己下去體會才能懂!會愛上,這次的狀況比在北區狀況好,可以一直躬身下淺,也可以練習到不怕水,但缺點可能是把...蛙鞋刮傷了。
  • 筆記: 1. 學會下海水  2.學習到放流的可怕  3.淺伴真的十分重要。
https://www.divepro.tw/post/about-current (何謂放流,參考)
  經歷過10月份的海水洗禮,終於到了到了!!!11月份墾丁南灣的考試了!!因為實在太難了真的要幫自己放個煙火!!淺伴(猴子)上陣前再三提醒請帶齊東西XD
教練說基本上考試的內容很簡單主要就是1.10米 2.救援,當天考試的時候是教學後就開始考試,但考試的當下真的十分的緊張,怎麼說呢?
...因為我2分半的教練在旁邊XD,流程大概是先確認每位在海裡面的躬身狀況,能否達到10米,第二個階段是拔掉面鏡跟不能使用蛙鞋(用手)上升此兩項我各都多做了兩次才能完成...真的有緊張
最後的救援..就真的不容易了...過程中需要把人員的背後扶助並且不能讓她在持續進水,上到水面後還需要讓人員平躺在水面上!!! 基本上也弄了兩次到三次才有個樣子~差點把淺伴弄掛了哈哈。
  都教學結束之後教練就請我們個別自己做完所有的項目,前兩項沒問題最後一個救援因為合作的淺伴也冷到一個不能,後來就換回原本的淺伴,就這樣...突然的有默契一次就搞定了!YA(放煙火的感動)
  這次稍微記錄一下這個新運動的狀況,但這項運動真的要注意幾個項目
  • 1.淺伴(能力也需要注意)
  • 2.開團員(是否可以配合的活動需要自行評估)
  • *這個運動項目本身不難,但安全性主要自己身體狀況要評估好,最清楚自己身地的人一定是你自己,基本上新手淺伴要救援你很難,參加活動一開始建議找教練開的團相較於安全,另外參加的旅店也建議人比較多的,這樣練習的時候也相對比較簡單,比較不容易變成孤兒。
此項運動的小新手,有機會在北區或者是南灣遇到在互相教學一下XD
玩俊
玩俊
熱愛閱讀,運動,跑步,有什麼新鮮事情自然就會去嘗試,當你堅持到底,自然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