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片分享# Skate like a girl / Transenders 分享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近期以來最喜歡的一部:將性別議題帶入至滑板片當中,從新啟發滑板人們對於多元文化的價值與想法。某種程度上深刻傳達出另一種我們不知道滑板文化樣貌。
現今2022年隨著社群媒體高速發展,許多的品牌並不會這麼直觀對敏感的議題/話題表達立場亦或是想法,避免不必要的議論與爭議: 早期的板片中有許多的鏡頭是選手們為了成招不斷嘗試再嘗試最後爆氣砸板有趣的片段,現今一樣的片段在滑板社群上可能隨時被檢視亦或是放大討論。進有可能影響品牌的整體形象,在這些前提之下相對採取比較保守的路線。
本片中的女主角來自於UTAH ( 猶他州) A.K.A肯德雞的故鄉/創始店 。猶他州因為摩門教與信仰的關係對於性別認同包容性比較低一些些轉而去舊金山尋找自己的滑板社群。
我特別喜歡以人為本的敘述方式:以「她」為核心去看待她所建構的滑板世界觀。一個部分是性別角色會遭遇的霸凌,黑暗且真實顯現出我所不知道的另一種樣貌。另一個重點在於:當受傷心裡重建時,如何以新的身份接納自己從新回到她所認識的滑板社群中。
結論:我個人覺得這次的版片非常有沈浸感,也啟發人省思。國際品牌在這部版片上率先對這些議題表達出支持與他們同在,某種程度上也會讓這些已存在的問題受到重視與往好的方向發展。 最後滑板文化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我的觀點不一定完全正確僅代表我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