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為什麼要做關鍵字? 應該怎麼找到值得寫的關鍵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自己當年開始經營自媒體時,說實話真的比現在容易。那時候的社群媒體(我是用facebook)觸及比較好,我光靠社群媒體沒有經營部落格就得到了足夠的學生。這正說明了跟著時代趨勢(甚至走在前面)的重要性,很多人在網路上教各種經營策略,但演算法一直改,誰也不改保證怎樣做就一定有效,我們只能不停嘗試。但如果你看準趨勢或跟對老師,真的只要有做就有得,我當初經營臉書說實話也是沒甚麼策略就是有做而已,策略是做起來才再整理跟精進的(為了教我一對一教練課學員XD)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把臉書社團名稱從「不花1毛錢經營社群媒體讓學生自動找上門」改成「不花1毛錢經營自媒體讓學生自動找上門」? 就是因為這個現象,我怕老師只靠社群媒體的力度不夠,所以加入了部落格寫文章的這塊,這就是為什麼最近在講關鍵字。因為不管演算法怎麼變大家都會使用搜尋功能來找資訊,而通常網站型態(部落格)是比較利於搜尋結果的,而且以知識性內容來說也比較利於閱讀不會被洗掉。再者,因為做關鍵字排名、seo優化比較花時間,還是有些人不願意做的,這就帶給了我們優勢,願意努力者多得。
既然上次都講了關鍵字,今天來說說長尾關鍵字好了。上次我的一對一教練課學員問我「我找的關鍵字競爭都好激烈怎麼辦?」這個年代大家都想要搶流量,以自媒體小白來說,當然不要一開始就跟人家搶流量最大的關鍵字,因為很有可能搶不贏還浪費時間,無異於以卵擊石。不過也不是說就不要寫它了,等我們練好功便厲害一點再來寫也不遲。

怎麼找到值得寫的關鍵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要寫作? 寫作的本質與價值 | 精準寫作1.寫作的價值 思考 寫作就是思考,學好寫作,就能學好思考。 像外行人一樣思考,從個人觀點學習。 像記者一樣思考,觀察與提問讓表達更全面。訓練觀察、感受,以及獨立思考。 應用 溝通,論述核心觀點,建立價值觀。精準寫作,精準溝通。 挖掘內隱知識,並將知識系統化,脈絡化,建立創新力。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2-04
為什麼要做 SEO?SEO優點解析!SEO 是什麼?讓專業的SEO公司教你該如何提升 SEO 流量吧!資訊不斷更新的時代,抓住流量的祕密就更有機會把自己的網站或是想要推廣的產品讓更多人看見,它不等於廣告,卻能提升在搜尋引擎的排名,給你帶來的效益是有效並且長期的。
Thumbnail
avatar
田臻琪
2023-11-08
正念實踐| 為什麼要做正念練習?我在正念中的2個自我覺察今天上了一堂好滋養的正念課 一方面是老師的帶領方式讓大家感覺到涵容與自由。 另一方面,聽夥伴們分享正念練習裡的自我覺察,也讓我反思自己接觸正念後的改變。 ▍看見過度用力與不服輸的自己 在剛開始做呼吸觀察或是身體掃描時,很常發生注意力飄掉的情況。 ​ 會很懊惱怎麼連全然專注5分鐘的觀察呼吸都辦不到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09-15
為什麼要寫作?在現實生活中 我們沒辦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文字可以 只要不批判 孩子會變得很自由 讓文字成為練習處理情緒的出口 移除框架 感受想寫就寫的自由 梳理情緒 練習分辨感受和事實 善待自己 讀懂受傷的心 善待他人 以理性的口吻 表達感受或想法 在不委屈自己的前提下 找到與世界和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家教老師艾米
2023-08-19
🪷為什麼要做靈性療癒?|個案篇我要準備開啟個案篇的內容,在開始著手寫個案篇的服務時,我覺得我應該站在個案的角度想想,為什麼我要做靈性的療癒服務?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6-24
簡單六項推薦關鍵要點分析報你知:菲律賓遊學代辦怎麼選?整理十大合法遊學代辦中心現在因為到菲律賓遊學越來越夯,市面上也出現許多菲律賓遊學代辦中心,讓人眼花撩亂,接下來就是要教你怎麼選擇一間適合自己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中心。 而先前已經到菲律賓學英文的同學們,應該已經陸續學成歸國了吧!別忘了要打鐵趁熱去考個多益或是雅思、托福等檢定考試,打鐵趁熱展現一下自己的英文實力吧。 📷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07-22
怎麼做好黃金交易?2022關鍵字是風控!現在市場避險情緒持續高企,而黃金有著避險之王的美稱,所以很多朋友目前都有在做黃金交易。但不少朋友都是新入行,2022不知道應該怎麼做好黃金交易,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一下。 投資交易風控不能放鬆 限價平臺能確保止損準確有效 限價平台保證不滑點的真相是什麼?有什麼缺點嗎?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5-07
小說關鍵字小百科📖-感情定位怎麼看?你也有過想找尋喜歡的小說時,卻完全看不懂簡介上關鍵詞的經驗嗎? 首先,要先為大家介紹感情走向的定位,在閱讀前事先了解這本小說的感情定位才能減少自己看到最後才發現不合胃口的機率。
Thumbnail
avatar
Cherry
2022-02-28
關於尊重▕ 在你什麼都還不是的時候,還是應該要努力爭取一張屬於自己的名片。累積到現在已經數不清教過多少學生了。有在劇組當表演指導遇見的,有去經紀公司訓練新人遇見的,有奇怪緣份相遇的,也有自己私底下來找我上課的,有已經演戲3、40年跟新到完全像白紙一樣的演員,也有素到不能再素的路人們。我發現很尊重老師的學生大部分是那些有一些資歷年紀比較大的演員,普遍的年輕人比較活在自己的世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13
【電商百問24】跨境電商怎麼做才能賺大錢?弄懂關鍵3步驟和5種常見問題,讓你輕鬆變專家 電商百問第24集,不藏私教你怎麼賺大錢,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跨境電商最簡單的定義就是我們透過網路,將商品賣向全世界,就是跨境電商(不限於B2C、B2B、C2C 等交易形式)。跨境電商非常適合台灣人國際貿易起家的風格,台灣也有許多品牌商靠著MIT在美國電商市場大有斬獲。Cyberbiz也帶領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