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從《思考致富》獲得「財富」的無窮力量。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於金錢的慾望一直是許多人追尋的,金錢所帶來的力量促使著這社會的運轉,那些成功人士的資產令人難以想像的多,但也許這是他們原本就所有的本能,然而能夠成功的路徑必定有些方式法則,《思考致富》這本書的作者拿破崙‧希爾就研究了世界上的偉人成功人士去做研究這些人到底為了能夠如此成功富有,然而果然成功是有方法的。
而我對金錢的意識來自《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這是我的接觸的第一本關於金錢的書籍,而這《思考致富》裡頭提到的觀念許多也與《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類似。
這本書為外文書經過翻譯而成,對於有些句子有點不是那麼流暢,甚至我讀到後來有些地方也有點抓不到他的重點,但不過他的論述案例都是為了解釋書中的「重點」而書籍當中不斷重複裡頭許多論點,也不難理解那些他要承述論點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博客來
【慾望】
書中目錄的前面幾章開始就提到了「慾望」當人產生了慾望就開始發揮淺能創造出一條通往人所想的方向前進,我所認識的一些人雖然他們並非相當頂尖的成功人士,但在他們專注的事業上也小有成就,他們也是非常的關注於他們所想要的所渴望得到的位置,而若致富的慾望越是強烈變走在了致富的路上。
【明確的目標】
書中提到了許多「重點法則」在這之前必須訂一個「明確的目標」再來談論《思考致富》否則當學到了書中的重點法則卻沒有個明確的目標就變成沒有一個目標方向去實行致富這條。
大方向的目標引領著後面整個做事的節奏脈絡,也因有了目標才能有後續的階段。
【計畫】
有了明確的目標後就開始實行「計畫」逐步的規劃從大目標分至為小目標,時間點預計何時完成,當有了計畫再時型的過程中較能知道該從時而起。
這裡的「終極目標」當然是財富,但在實現財富之前也必須經過千萬層關卡,書中提到具有專業知識是不夠的,必須構想出實現財富的計畫,在這社會中的商業模式買賣都關係到實現財富的計畫,如何變現如何創造價值賺取金錢。
【創造價值】
談論了許多關於致富的法則,而我認為當中最為關鍵的是「創造價值」,在許多成功人士中會發現他們的存在對多數人的影想甚大,也「創造利益」給於人們,進而賺取金錢,而如何「創造價值」又是另一項考驗。
【智囊團】
作者拿破崙‧希爾提到智囊團的重要性,你會發現許多成功人士多都是企業主,他們所擁有的企業也是由下面可靠的工作夥伴一同來創造出價值利益,藉由專業人士的輔助來打造出一個企業創造出致富的效果。
當然創立公司看個人要不要,每個人要的財富階段不一樣有些人覺得夠了有些人卻認為不夠,因為創業的風險有極大的危險各憑個人的決策如何。
【小結】
在我看完《思考致富》這本書後裡頭的論述大致可說是「慾望轉換行動」的觀念,必須得有很強烈的「金錢慾望」才有可能達到致富這是書中的重要論述之一,當然裡頭有好多例子是為了舉凡法則所以看的也是滿累的。
許多事都是激發淺能出來的,不然哪世界哪來的進步,也因這些人所帶來的價值也連同帶來了財富。
這世界上有太多意想不到的進步但卻一步步的被實現,這些人不斷的創造出更好更棒的商品及制度,不管是為了錢而創造還是為了某些對自我的執著這兩者同樣都與致富有所關連。
想致富並非那麼簡單但也絕非不可能,在創造財富的過程中是否先問問自己能否帶來些什麼樣的。
圖片來源:博客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